【台北美食】西門町|玉林雞腿大王,總統都喜愛的炸雞腿!


學生時期就時常在西門町閒晃,年輕時喜歡裝潢漂亮、有鞦韆和浪漫飲料名字的餐廳;現在開始越來越喜歡傳統道地美食,到了最近才知道西門町巷弄中一間不起眼、已經有60年歷史,連小英總統都喜愛的老店,玉林雞腿大王

玉林雞腿大王

用餐時間:2019.5.28
推薦菜色:炸雞腿炸杏包菇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149
電話0223714920
交通捷運西門町56號出口

這星期正好有外國朋友到台灣,想起前陣子蔡總統帶CNN記者到西門町吃美食),所以我決定效仿小英總統,帶外國朋友來西門町吃炸雞腿!


玉林雞腿大王位在中華路一段巷內,平常真的好少走進這條巷子,跟著地址了店門口才發現,人真的好多!!


玉林雞腿大王飯類麵類單點小吃,主食飯類和麵類有排骨雞腿蝦捲鱈魚的組合,價位在130–150單點小吃有炸豆腐炸花枝炸杏包菇燙青菜價位約在30–40

看著菜單我在雞腿排骨之間猶豫好久,最後決定選擇炸雞腿;因為外國友人對台灣道地小吃接受度不是很高,所以只點了炸香菇,不然好想多點幾樣!

雞腿飯(140 元)
飯菜盤端上來時看到很多青菜,滿滿的海帶絲、高麗菜、豆干和醃蘿蔔;飯上也有很多肉燥,這菜盤給的好有誠意阿~~~~只是我心想雞腿呢?雞腿呢?不會沒點到雞腿吧!


緊張沒多久炸雞腿就來了!
金黃色酥炸外皮上有一層油亮醬汁,散發出的雞肉香味好誘人!
咬一口立刻能了解他在昂貴店租西門町中能屹立不搖60年的原因,甜而不膩的秘製祖傳醬料和多汁厚實雞肉,味道超級棒,讓我想吃又捨不得吃完。


排骨飯(130 元)
這是外國友人點的排骨飯,但礙於外國人好像沒和別人分食習慣,我就不太好意思開口跟他要一塊排骨可是看他表情吃的很開心,還加了一碗飯,應該是滿好吃!下次有機會再來補吃排骨飯~~~


炸杏包菇(40 元)
炸杏包菇是夜市常見小吃美食,很少在餐廳看到炸杏包菇,比較常見到的會是滷杏包菇;為了讓外國友人體驗一下炸杏包菇,就點了一份。
現炸杏包菇切得很大塊,油炸外皮酥脆程度適中,杏包菇每顆都很香很多汁,剛上菜還在很燙時吃,被燙到好幾次!


我和台灣友人吃杏包菇吃得很開心,但外國友人對於Taiwan Mushroom就不是很能接受。

有機會到西門町逛街、看電影,不妨到巷弄中來吃個雞腿飯或排骨飯,
體驗台灣道地美食老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