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美食|咕巴肚早餐店:超創意美味早餐,老闆頭腦到底裝什麼!

鬼怪一號(巧克力卡拉雞)

蘆洲巷弄有間咕巴肚早餐小店,老闆用巧思將當季食物、台灣傳統美食(土魠魚、湯圓吻仔魚統一布丁)和熱壓吐司結合,完全顛覆我對早餐的想像!


剛開始看到咕巴肚名字有點疑惑,問了才知道這是台語的ㄍㄨˋㄅㄚㄉㄡˋ意思,讓吃的人都能飽飽有活力開始新的一天。
店內環境不大,內用區約8個座位,但可以先打電話line預定再取餐,也有外送服務(可再與店家連絡)

店內外觀與招牌

咕巴肚很特別的是餐點種類超多,看完菜單後選擇障礙症發作,後來就看著牆上菜單圖片挑自己喜歡的點;老闆人很好,對餐點有問題就問他,而且很可以客製化餐點內容物。

咕巴肚-牆上菜單介紹

鬼怪一號卡拉雞蛋(65)

有陣子網路流傳著超驚奇早餐,像是草莓肉鬆、巧克力卡拉雞、巧克力蛋等。一直很想嘗試巧克力卡拉雞,但實在沒有勇氣跟附近早餐店說我要卡拉雞加巧克力,害怕被白眼
終於在咕巴肚吃到巧克力加卡拉雞腿蛋,吐司抹上巧克力,中間夾上蛋和厚厚的卡拉雞排,疊起來很有份量。卡拉雞炸得外皮酥脆、不會過硬,雞排肉汁有保留住,加上巧克力醬讓口感更不顯油膩,鹹甜鹹甜口感衝突但很美味!難怪會是很多人推薦的口味。

鬼怪一號(巧克力卡拉雞)

培根翡翠抓餅蛋(45)

第一次看到綠色的翡翠蛋餅,外皮酥,培根煎得不會太焦。

培根翡翠抓餅蛋

土魠魚熱壓(80)

土魠魚應該在羹裡,我真的不解老闆為何會想把土魠魚放在熱壓吐司,到底是怎麼想到的;不過朋友還是想點,我們就叫了一份試試。
土魠魚外層脆脆,中間保有魚肉香氣,搭上花生醬,又是一個有衝突感的鹹甜鹹甜,意外好合!

土魠魚熱壓

蘿蔔糕(35)

有些像港式蘿蔔糕口感,裡面有放些料,我們也不確定是蘿蔔絲還是肉末,但很好吃,沒想到早餐店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蘿蔔糕。

蘿蔔糕

卡拉雞腿肉醬麵+飲料(100)

端上菜的時候我和朋友有點些嚇到,分量怎麼這麼大;麵的分量超級多,加上卡拉雞和蛋,淋上店家自製肉醬,很適合當正餐吃。

卡拉雞腿肉醬麵

炸湯圓熱壓(45)

這又是我對老闆頭腦不解的另一點,炸湯圓應該出現在喜宴和鹹酥雞攤,怎麼會出現在熱壓吐司裡面!
台北平常不容易找到炸湯圓,我們就又點了一份炸湯圓熱壓,老闆端上來的食後有幾顆湯圓滾出來,粉紅色和白色湯圓夾在熱壓吐司裡看起來好療癒。

炸湯圓熱壓

皮酥內Q的湯圓加上花生粉味道很好吃,放在熱壓吐司也不會有違和感!

花生布丁熱壓(45)

布丁熱壓又是一個神奇的搭配組合!
店家布丁是用小時候常吃的統一布丁,搭配的是花生醬,放在土司裡熱壓;因為擔心太甜,老闆給了我幾個選擇,不加醬、草莓醬、花生醬(老闆說不會太甜),最後我還是選了花生醬,味道真的不會太甜,是很特別的甜點。

花生布丁熱壓

平時我也喜歡在家裡熱壓吐司,想說布丁的高度放在土司裡怎麼可能壓得下去而不會爆開?但老闆還是真的將布丁放在土司中作熱壓,而且切開布丁也不會碎掉或滑出來!除了不解老闆頭腦裝什麼,更要稱讚老闆的技術了!
咕巴肚老闆的創意真的給我很多驚喜,這次沒胃吃吻仔魚餐點,下次再來!

營業時間:【平日】06:00-13:30、【假日】07:00*14:00
電話0968-818-543
Facebook:咕巴肚 / Line@piw0071i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九芎街113
交通
捷運到三民高中站步行1.2公里,約15分。
從台北車站搭乘公車14號到九芎街下車,步行1分鐘232811F31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