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美食|梧賴咖啡:傳統市場巷弄的年輕咖啡夢,香醇柔順咖啡與超好吃肉桂捲!

 


東勢不只有傳統美食,特色咖啡廳、甜點店和文青餐廳更是充滿驚喜!梧賴咖啡老闆堅持對咖啡的熱情,經過幾年努力,從原本榕樹下小攤販搬到老市場巷弄,現在是東勢小有名氣咖啡廳;梧賴咖啡的咖啡、甜點和舒適環境讓人心情很美好,店內擺設更能感受老闆對台灣的熱愛,大推給喜歡咖啡的朋友!

每次回東勢老家最常吃的就是炒麵、水餃、台灣漢堡類的傳統美食,

國慶連假回家有段空閒時間,一個人搭著公車到東勢鎮上新開的梧賴咖啡廳,享受難得寧靜時光!

梧賴咖啡餐廳資訊

營業時間:13:00-22:00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第三橫街49

交通資訊:搭乘90153206207209250251253266267821865到南平里下車,步行210公尺(約3分鐘)。

用餐時間:2021.10.09
其他:低消1杯飲品。



梧賴咖啡,傳統市場巷弄中的咖啡夢。

每次回東勢都會陪媽媽到市場買菜,當公車時才發現原來梧賴咖啡在傳統菜市場的巷子,真的是嚇到我!平常都是賣青菜、新鮮海鮮、生豬肉和雞肉的市場,竟然有咖啡廳!?

梧賴咖啡外觀是簡單色系的純白色、用原木和植物元素裝飾,充滿著文青氣息。不過店內用餐座位並不多,真的很幸運我坐到最後一桌靠窗位置。

▼梧賴咖啡

▼梧賴咖啡

▼梧賴咖啡店內用餐環境

梧賴咖啡戶外有垂吊著燈泡的露天用餐區,

白天如果在露天用餐區應該會覺得很熱,不過到了晚上一定會很有氣氛。

▼梧賴咖啡露天用餐區

梧賴咖啡有一個展示區,

販售咖啡豆、濾掛咖啡、手沖壺等商品,

還有一些老闆的收藏品和書籍,最吸引人的是有本台灣日記的書。

▼梧賴咖啡

▼梧賴咖啡

梧賴咖啡展示區,有東勢、台中文學的活動資訊,

看到同島一命 台灣加油小卡片,還有台灣奧運的旗幟,感覺好像遇到我的同溫層臉書好友一樣親切

▼梧賴咖啡

▼梧賴咖啡

音響上有一台很特別的機器,查了才知道他應該是拆解過的打卡鐘,
好想要也把公司的打卡系統拆了
▼音響與打卡鐘

梧賴咖啡菜單

梧賴咖啡咖啡品項有手沖單品濃縮義式美式咖啡

菜單最下面還有個很特別的有空閒 好心情 佛系咖啡,如果人多煩躁就不出杯!

自從上次在飛行樹屋咖啡喝過隱藏版飲品後,就很愛點這種捉摸不透的飲品!

▼梧賴咖啡菜單

不習慣喝咖啡或擔心下午喝咖啡會睡不著的朋友,

也能考慮非咖啡系列像是錫蘭紅茶、玄米抹茶、可可拿題和牛奶等。

梧賴咖啡甜點時常更新,我來時菜單有三種,大人中布丁黑糖一點肉桂捲鹽之花可送

▼梧賴咖啡菜單


有空閒 好心情 佛系咖啡(180元)

梧賴咖啡的老闆是個很熱情、親切又很願意跟大家分享咖啡的年輕人;點餐前也都會介紹咖啡的特色、風味和口感等,和很多遇過冷酷、有自己風格的咖啡師很不一樣。

原本我想繼續喝我愛的拿鐵,但問了老闆今天有空閒 好心情 佛系咖啡是什麼?還有嗎?

老闆說這是西西里咖啡,數量有限,目前還有。

聽到關鍵字數量有限,再加上還沒喝過好喝的西西里咖啡,於是就點了這杯有空閒 好心情 佛系咖啡試試! 

西西里咖啡用麒麟啤酒杯裝著,和傳統印象中的咖啡很不一樣。

▼有空閒 好心情 佛系咖啡

西西里咖啡的白色氣泡上有著少許檸檬皮,

濃郁咖啡香氣伴著檸檬微酸口感,喝起來非常清爽順口,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西西里咖啡

真的很適合炎熱夏天來一杯!

▼有空閒 好心情 佛像咖啡

黑糖 一點 肉桂捲(100元)

梧賴咖啡甜點看起來都很吸引人,但我只有一個人實在無法吃多樣甜點。

肉桂捲最近超夯!梧賴咖啡肉桂卷也在網路很有名,而且每日數量有限!

我愛吃肉桂捲甜甜口感,但也害怕太多肉桂粉啊!於是我到櫃台問老闆肉桂捲會不會有很多肉桂粉?

結果老闆說我們是同好,他也很怕肉桂味,所以這個肉桂捲不會很肉桂😂


黑糖 一點 肉桂捲味道真的很香,

最外層熱熱酥酥,味道香濃卻不會太過甜膩;內層是較濕潤的微甜醬料,讓肉桂捲吃起來不會覺得太乾。

 黑糖 一點 肉桂捲

最上方再放著烤酥的堅果,甜甜脆脆口感,

和肉桂捲也毫無違和感。

 黑糖 一點 肉桂捲

我回家後跟阿姨說梧賴咖啡肉桂捲很好吃!而且每日限量! 

阿姨立刻衝去買了五個肉桂捲, 

晚上又到梧賴咖啡把剩下的肉桂捲都包走了….

我想以後無賴咖啡肉桂捲會成為我每次回東勢必吃甜點了!

 ▼梧賴咖啡


梧賴咖啡是間會讓人想一直待在裡頭,品嘗咖啡和甜點的咖啡廳,推薦給喜歡特色咖啡廳和肉桂捲的朋友。

🌸小佳流浪旅行🌸

IG    FB粉絲專頁 

💌合作邀約:

shihia0517@gmail.com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