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慶豐牛排,阿姨青澀回憶中的美味牛排!

慶豐牛排

慶豐牛排營業將近40年,
是陪著彰化人長大的老牛排店;
超大份量餐點和口感特殊的調味,
讓品嘗過各式牛排的我驚艷不已!

前幾天到彰化旅行時阿姨帶我去從高中吃到現在的慶豐牛排店,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台式鐵板牛排,因為時常過度調味失去原本肉質既有的美味;
但是慶豐牛排讓我有些改觀,品質好的牛肉和真材實料的醬汁,再加上超大份量,超級值得推薦! 

慶豐牛排餐廳資訊
用餐時間:2019.08.16
推薦菜色:安格斯肋眼牛排十盎司沙朗牛排無酒精雞尾酒
營業時間:1100220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南郭路一段66
電話:047222491
交通:
1.公車:彰化火車站搭乘6912在彰化縣政府下車,或搭乘彰化市區3在彰基醫院下車。
2.從彰化火車站步行20分鐘。
☆其他附近有付費停車場。


慶豐牛排附近有收費停車場,但停車位不多,在將近1點的非用餐時間還是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
讓我覺得非常驚訝的是慶豐牛排用餐區有兩層,桌數數量都很多,但在外面還是有一排候位區,用餐時段常需要抽號碼牌等待!

▼慶豐牛排店門外觀
慶豐牛排店門外觀

▼慶豐牛排店候位區
慶豐牛排店候位區

慶豐牛排有個很特別的是菜單種類多元排餐類從牛排、雞排、豬排、羊排到魚排都有,價位在220490元;快餐有鐵板麵、羊肉燴飯和豬肉燴飯,價位是110220元,最後一頁還有現煮咖啡和特調果汁。價格平價再加上主餐選擇多,難怪用餐人會這麼多,因為每樣都很想吃阿!

▼慶豐菜單–特製排餐
慶豐菜單–特製排餐

▼慶豐菜單–特製排餐
慶豐菜單–特製排餐

▼慶豐菜單–精緻排餐
慶豐菜單2019–精緻排餐

▼慶豐菜單–快餐&特調果汁
慶豐菜單2019–快餐&特調果汁

特製排餐有附贈生菜沙拉玉米濃湯飲料(咖啡、果汁或奶茶)和甜點;生菜沙拉和玉米濃湯都深受我們的喜愛,媽媽說這是以前才有的古早味,雖然我不能理解他口中的「古早味」指是什麼,但我猜測應該是很真材實料的意思,因為濃湯都看得見打碎的洋蔥和紅蘿蔔,生菜沙拉的醬料也和一般市售相當不同。

▼生菜沙拉&濃湯
慶豐牛排附餐-生菜沙拉&濃湯

牛角麵包也有特色,第一次吃到牛排店的麵包是酥皮牛角麵包。

▼牛角麵包
慶豐牛排附餐-麵包

慶豐還有個很特別的是自助飲料吧,除了一般常見的可樂、雪碧、檸檬茶等,他還Natura氣泡水無酒精的雞尾酒;雞尾酒加冰塊喝,味道超棒!

▼雞尾酒
慶豐牛排雞尾酒

排餐的麵條能選擇螺旋麵和細麵,醬料有蘑菇醬和黑胡椒醬;要跟大家說,排餐分量真的很大,最後我們麵幾乎都是打包!

特級安格斯肋眼牛排(490元)
安格斯肋眼牛排是菜單中價位最高的,但在大部分餐廳肋眼牛排的價位絕對不止490!本來對肉質沒有太多期待,實際上結果卻出乎我意料,肉質還滿多汁、鮮嫩有嚼勁!

▼慶豐牛排–特級安格斯肋眼牛排
慶豐牛排-特級安格斯肋眼牛排

十盎司沙朗牛排(460元)
上菜的時候有點嚇到我,為什麼彰化的十盎司和台北的十盎司好像不太一樣?為什麼會這麼大塊!!
我喜歡吃原味牛排所以請店家醬汁幫我另外放;沙朗牛排有些醃製調味,但味道並不會太重,還是能吃到些牛肉的原味。菲力切下去肉汁香氣散出,肉質軟嫩美味,超推!

▼慶豐牛排–十盎司沙朗牛排
慶豐牛排-十盎司沙朗牛排

▼慶豐牛排–十盎司沙朗牛排
慶豐牛排-十盎司沙朗牛排

香煎牛小排(390元)
我印象中的牛小排是兩片長形牛排,但慶豐的牛小排是兩大塊疊在一起,太驚人了!

▼慶豐牛排–香煎牛牛排
慶豐牛排–香煎牛牛排


慶豐牛排(270元)
最有名的招牌香煎牛小排有兩大片,這應該是一般牛排的兩倍分量了吧;難怪阿姨說有時候他會直接跟店家說不要鐵板麵!
▼慶豐牛排–慶豐牛排
慶豐牛排

帶我們來吃慶豐牛排的阿姨說,他從念高中吃到現在至少30年,雖然價位調漲但不變是他的美味;
慶豐牛排也成為我吃過最好吃的台式鐵板牛排,
如果到彰化旅行,推薦大家來吃看看唷!




🌸小佳流浪旅行🌸

FB粉絲專頁  IG   

💌合作邀約:

shihia0517@g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