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日本|Airbnb民宿下架申請賠償經驗

      7月份的時候帶媽媽、阿姨到日本岡山旅行,特地找了離岡山車站不遠且熱鬧的Airbnb民宿,準備好要出門前一個月日本民宿法新政策要求民宿必須在615日前申請合法民宿登記,結果我們民宿在時間內並沒有註冊通過….民宿就被取消了。

事情發生後趕快尋找岡山平價飯店,但因為時間近,已經找不到平價飯店,剩下的都是4星、5星飯店等級的飯店,只好硬著頭皮趕快訂下和岡山車站連通的Hotel Granvia Okayama

日本政府突然實施的法令,日本Airbnb也提出了補救措施:自動取消訂單的旅客,將全額退款並補償等額的訂房禮金券,同時開闢24小時專線服務旅客

日本服務態度真的很好也很細心,我寫信和Airbnb說明我的狀況和申請退費,日本Airbnb大概一小時內就會回信。我將重新訂的住宿收據寄過去,出乎我意料的Airbnb退給我原先民宿住宿費和飯店費用的差價,外加100美金的體驗卷。也就是說,我用了民宿的價位住了飯店五天,有種因禍得福的感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