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APP推薦】台灣旅行交通購票必備:台鐵e訂通,APP時間查詢、訂票、付款、分票超便利!


大家應該都經歷過週五深夜凌晨搶台鐵車票,再到郵局、車站櫃台或便利商店取票;或是明明已經購買車票,卻要在高鐵櫃台的大排長龍隊伍等候取票,感嘆科技進步只做一半的不便利😱
最近幾次返鄉和旅行發現,原來台灣的台鐵e訂通已經升級啦!現在除了時刻表查詢訂票付款取票,甚至是把票分給親朋好友,都可以一次做到!!現在科技實在太進步了!!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台鐵e訂通:電子車票、分票、個人訂票、列車查詢與乘車資訊


台鐵官網和多個官方、非官方APP(如:台鐵列車動態、雙鐵時刻表、台鐵訂票通等)都能查詢台鐵的時刻表與預訂車票;但如果要透過APP取票分票的話,還是要使用台鐵e訂通唷!
下載完台鐵e訂通後,我的車票中會有電子車票待處理車票訂票紀錄查詢取得他人分票介面

▼我的車票

▼我的車票

電子車票會有已經取票的車票,點進去會有乘車條碼,包括詳細的班次資訊日期時間QR Code;乘車時只要使用QR Code就能搭乘囉!

▼乘車條碼

待處理車票中有未付款未取票分票中三個類別。
如果已經購票和付款,要直接透過APP取票的話,可以直接點選未取票立即取票
而且現在還能夠透過APP直接加購鐵路便當,不用每次上火車都焦急等待,便當到車廂時會不會賣光了😂

▼已付款未取票

像小佳這次和朋友旅行,因為有的朋友搭乘捷運、有的搭公車到台北車站,究竟要約在何處碰面真的是個困擾的難題;還有的朋友習慣性遲到,每次都會壓現在火車行駛的最後3分前到達,又必定要等著她來才能前往月台。

台鐵怎麼車票分票?

台鐵e訂通最棒的就可以車票分票這項功能!
每張車票旁邊有一個綠色的箭頭符號,點選就會連動到Line APP,並能選擇要將訂票代碼取票驗證碼傳給朋友!

▼立即取票

▼分票他人

如果是要取票的人,
點選取得他人分票
輸入訂票代號取票驗證碼,輸入查詢
就能取票成功囉!!

▼取票

大大推薦給大家❤❤❤
訂票與列車時刻中有個人訂票(餘票查詢)列車時刻/車次查詢車站列車動態和車位候補(媒合)
我覺得查詢車票訂票功能APP版本比官網流暢許多,下次我應該會直接用APP購票囉!

▼訂票與列車時刻


國旅正夯的現在,台鐵熱門時段或是班次少的普悠瑪號、太魯閣號還是很一票難求!
8月中旬小佳要和朋友去台南玩,週五凌晨12點打開APP要買普悠瑪號,輸入完就座位已售完😭
不過我發現原來我已經是黃金會員等級以上會員使用,可以點選車位候補(媒合)功能

▼車位候補(媒合)

就像訂票一樣,輸入目的地時間搭乘車種,點選送出就可以囉。

▼車位候補(媒合)
  

我原本對於補票不抱有太多成功的希望,所以昨天收到email通知補票失敗並不意外,但今天我收到通知我補到票了!!!
立馬點選付款與取票,可以晚出門又早一點到台南,開心!!如果大家沒有訂到票千萬不要氣餒~可以選擇車位候補唷!


▼車位候補成功通知



台鐵e訂通:個人資料設定與會員點數

個人資料與設定中有會員基本資料可用點數歷史訂票紀錄常用訂票人等
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可用點數,點進去能夠看到每筆消費和回饋的金額;平時很少搭火車,卻默默也有了45點,真的不無小補唷!

▼會員點數

台鐵會員點數如何累積?可以做什麼呢?(詳細可見官網。)

車票或台鐵便當消費滿50原可累積1點。

會員點數折抵方式?台鐵會員點數可以做什麼呢?

目前台鐵會員點數只有開放折抵對號座列車的車票。
折抵標準是 2 可折抵單筆消費金額 1 ,對號列車一般車票單張最高可折抵票價 30%
像台北花蓮單程車票440元,最多可折132元(440*0.3=132);而我現在會員點數有45點,可折22元(45/2=22.5)。



推薦給大家台鐵推出的台鐵e訂通,是國內旅遊、返鄉訂票的好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