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詐騙嗎?立達徵信社教你防詐騙秘訣,分辨詐騙特徵!





一個人單身很自由自在,但是如果有另一伴能在生活中互相扶持、分享心情和一起旅行看世界各地的美景,創造更多美好回憶,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日常生活、旅行或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偶爾都會遇到主動示好、或是讓人怦然心動的對象。雖然有了對方基本資料、加了對方的LineFacebook等社群軟體帳號,我們可以自己當起偵探從對方過去的照片、發文動態和交友狀態大概了解這個人的背景,還是會對於對方的真實身分、年齡、單身和婚姻狀態抱持著疑問的心態;畢竟想要隱藏真實資料,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近幾年網路的便捷讓線上交友網站交友APP更加普及,身邊有朋友、同事透過線上交友網站和APP找到理想中的男女朋友或生命伴侶,但也是有不幸在交友網站遇到感情詐騙的受害者;新聞也不時會看到在線上聊天平台和交友網站等對尋找伴侶的人進行詐欺、騙財的不法犯罪組織,在交友過程學習保護自己,知道詐騙徵兆和如何防詐騙,也顯得格外重要!


最近看到一篇社交詐騙的新聞在說網路交友遇到詐騙的事情,過程大概是有個收入不錯的女生在「探探」交友網站(探探是中國的交友軟體,最近幾年在台灣逐漸爆紅,開始有很多用戶使用)認識一位男性網友,雙方聊了一陣子後男網友開始每天噓寒問暖、聊天培養感情。當女生覺得有了戀愛和遇到對的人的錯覺時,男網友用家人生病急需費用治療的話術,陸續請女子匯款100萬左右;後來男網友說家人過世,之後就人間蒸發。

當事件女主角用各種方式都找不到人時才驚覺自己遇到感情詐騙。
事件被害人向立達徵信諮詢協助,徵信調查發現這個女生遇到疑似是「中台連線」的詐騙集團,集團本身在中國大陸,但同時也有台灣的人頭帳戶。遇到交友詐騙時除了向警方備案,和徵信社尋求協助是為了能有效率地蒐集資料和準備提告;像立達徵信助被害人蒐集對方交友軟體上的假資料詐術手法以及台灣人頭的真帳戶,資料備齊後迅速提告。


看完這則新聞讓我想起前陣子發生的驚險事情。
因緣際會下我認識一個主動示好的異性,他和我說「你的笑容好美,可以跟你做朋友嗎?」女生聽到這句話總是會很開心,本來想說如果有緣能進一步發展很好,沒有緣分當朋友拓展生活圈也不錯,就和他互相加了LineFacebook

聊了幾天後不覺得有異樣,只是覺得他對於剛認識的人有點太過熱情;每天傳訊息問今天要做什麼?工作會不會累?早餐吃了嗎?下雨天出門要小心

直到有一天他傳訊息跟我說,他目前現金有點不夠,想跟我跟錢付房租,薪資入帳後立刻轉給我;聽到這我開始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跟我借錢?和不熟的人借錢是正常的嗎…?所以很當機立斷的拒絕並封鎖他的帳戶。



現在想想自己和新聞中的女主角有點雷同,很有可能是遇到了社交詐騙,我們真的都應該備有保護自己防詐騙的危機意識!

立達徵信納幾點交友詐騙徵兆通常社交詐騙一開始會營造自己是擁有高收入職業的優質形象,像是「銀行高階主管」、「企業家」等,並用姣好身材健美肌肉照片作為交友軟體的大頭照,吸引被害者;接著和被害者頻頻獻殷勤取得信任建立戀愛關係後再利用「生意需要周轉」、「投資」、「家人生病」等各種急用理由索取金錢

我真的很幸運遇到這個男生時正在旅行,每天都過得很充實、睡覺都時間不夠,根本沒有太多心力聊天,更不要說投入感情、進入一段交往關係;但如果,當時我是在心情低潮或工作遇到挫折的心靈脆弱狀態,說不定真的會被溫情問候攻勢打動,投入這段感情。


立達徵信也提醒大家要記得這些社交詐騙的特徵與預防詐騙,畢竟一但匯款就不容易再追回金額;但如果真的發現自己不幸遇到交友詐騙,除了向警政機關尋求協助,現在有新的詐騙自救方式,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可以委託專業合法的徵信社進行處理專業蒐證。
徵信社會透過專業蒐證進行對方交友帳號身分證姓名照片對話紀錄匯款帳戶名稱等資料徵信調查,協助受害者蒐集報案資料的,減低傷害的程度,讓正義得以伸張!

我對於徵信社的印象是車站或公車站牌畫著抓猴,或是電視中幾個穿著黑衣、帶著帽子、墨鏡和背相機躲在車內或角落,幫委託者拍照抓姦、秘密交件;真的看了立達徵信對徵信社有些改觀,他們的經營理念是「徵信社存在的唯一目的,應該是讓客戶安心的託付並解決問題,絕對不能成為客戶生命中的負擔」,服務範圍更是從家暴蒐集個人素行調查抓姦抓猴尋人找物感情問題工商徵信子女行蹤保護婚前徵信等,如果真的有疑難雜症無法處哩,都可以和立達徵信預約諮詢。。

希望大家都能夠不要遇到詐騙,但都要牢記社交詐騙徵兆與防詐騙;還有如果真的不幸遇到,可以先向立達徵信的專業團隊尋求協助與諮詢。立達徵信善於各種案件的蒐證,能協助委託者集證據,讓損失的傷害可以降到最低,並能夠有足夠的證據成功立案討回公道等。而且無論是電話、當面面談,諮詢的過程都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當覺得談話與建議有幫助,再進行委託的步驟囉!

立達徵信社服務管道
服務官網:https://reurl.cc/5gg8Aq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lidazhengxin/
電話:0800–250–55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