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我不爭氣的來了───會安、順化、峴港七日行


去年8月越南旅行的不愉快經驗(土石流、飯店被更改、吃東西拉肚子等),讓我在FB說再也不要去越南,但今年捷星峴港航線的大促銷讓我不爭氣地又買了機票,又在八月底去了中越;不過也因為這次的中越旅行,讓我對越南想法有了些改變。

 這趟旅行從台北飛到峴港,再轉到中越的會安、順化,走訪越南中部的城市。

簽證
1.網站(http://www.cheapvietnamvisa.net/)申請許可函,繳6美金
2.Email收到許可函存檔
3.許可函+簽證申請書,攜帶護照+1兩吋照片,及25美金在機場申辦

行程
DAY1台北→峴港→會安夜遊古鎮

我在訂房確認後就請會安飯店安排峴港機場接機服務(15/350,000 vnd),只要出機場就會看到接機人員拿著牌子等候。
岘港機場不大,出關和提領行李很快;從機場到會安大約4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

抵達飯店Check in安頓好就散步到會安古鎮,進入古鎮前會經過售票口,需要在這邊買票(門票120,000vnd),不然無法進去。古城門票是不限天數,且可挑選5座古蹟參觀。


傍晚5點左右天色尚未全黑,即使沒有夕陽輝映但夏天特有的藍色調仍讓古鎮充滿浪漫氣息,到處可見拍攝婚紗的新人與遊客。

趁天黑前我們有搭船遊河與放水燈(150,000vnd),再找間餐廳用餐。




DAY2清晨會安古鎮漫步→法國麵包女王(Madam Khanh- The Banh Mi Queen) →古鎮散步→海南雞飯(Cơm Gà Bà Buội)→飯店游泳

如果你是喜歡拍照的人,那無論多累都一定要清晨來趟會安古鎮感受安靜真實的會安,慢慢欣賞有百年歷史的建築與當地人文風情。




散步完回飯店用早餐補個眠,中午到會安人氣很夯的法國麵包女王用餐。從我們住的地方步行過去約15分鐘,因為正逢暴雨,撐傘涉水步行讓這趟路途走得更久。但法國麵包女王真的厲害,香軟麵包和濃濃魯肉味的肉片,吃完決定再打包一個回飯店。


會安古鎮有許多古蹟改建的咖啡廳,找間自己喜歡的店點杯咖啡,欣賞古蹟、人來人往的觀光人潮、做生意的當地居民和搭乘客先死的旅客,也是不錯的優閒時光。


晚上到朋友推薦的海南雞飯餐廳(Cơm Gà Bà Buội)用餐,但看圖片我們好像點到鴨肉飯和粥,不過味道也滿不錯的。

DAY3會安→五行山→Lang Co BeachRoof Bridge→順化皇城→HANH Restaurant Local Food

會安順化的交通我訂(TNT HUE TRAVEL) Hoi An - Hue Bus Tour(12 USD/250,000 VND),從會安飯店送到順化飯店,並沿途停四個景點(五行山、海雲關、Lang Co BeachRoof Bridge),行程約5個小時有附午餐,非常便宜方便!




五行山停留一小時只走了水山(也是最有名的Marble Mountain),山坡不高但大大小小的樓梯走起來比較耗體力;沿途路標、地圖只是沒很清楚,方向感不好的人需要多些時間。

Lang Co Beach是個美麗的沙洲,或許是抵達時是雲後的陰天沒有人潮,站在沙灘有種很遼闊的孤寂感。


Roof Bridge已經在順化市區旁,和會安日本橋一樣的建構方式,規模小些但更保留了原始樣貌。

抵達飯店比預計的早許多,決定先搭車到順化市區最有名的景點順化皇城,又稱紫禁城。我沒去過北京紫禁城,覺得順化紫禁城氣勢滿壯觀,皇城規模也相當大,走起來需要不少時間。


HANH Restaurant Local Food是飯店推薦的平價餐廳,順化粿、春捲、河粉等都好吃。



DAY4謙陵→啟定陵→明陵
和飯店訂包車到謙陵啟定陵明陵三個景點(35不含門票),早上9點出發,將近下午1點回到飯店。這三個陵墓我最喜歡啟定陵,也是順化古蹟中最美的一個,結合法國、中國風格建造的陵墓,裝飾奢華炫目。



DAY5順化火車→峴港→Quán Bé Anh→粉紅教堂→BIG C購物

順化到峴港火車線的風景是許多人推薦的美麗海岸線,沿途從市區景色到山區田園景色,純樸簡單的當地生活讓人印象深刻。至於海景部分可能因為玻璃有些髒,或是身在台灣看習慣東部海岸線的我們,覺得略為普通。


抵達飯店安頓好後我們往市區的粉紅教堂前進,峴港很奇妙的是,觀光景點超多韓國人,規模不大的粉紅教堂讓我有些失望。Big C是峴港的大購物中心之一,在這邊能採買伴手禮,還有有名的Trung Nguyen8號咖啡;我還在這買了越南KFC,炸雞和蛋塔都滿好吃,和台灣口味有些不同。

DAY6美奚沙灘→Cong 咖啡廳→龍橋夜景

 


早上用完早餐後就散步到美奚沙灘,峴港號稱最美的海灘。這邊早晨會有當地居民滑傳統船出海捕魚並在附近販售,可惜我睡晚了沒看到這樣的特殊景色。
峴港白沙灘綿延30公里,在海灘能夠很容易找到一片讓自己獨處的空間,我想這就是峴港最迷人的地方。
Cong咖啡廳是以越共為特色的主題咖啡廳,咖啡價位便宜,最特別的是整間店都是韓國人


峴港市區的龍橋每周日晚上9點會噴火,如果沒能遇到龍橋噴火的時間,也能從漢橋(Han Bridge)到龍橋間散步,欣賞摩天輪與河畔夜景。


DAY7峴港→台北

中越是個很適合度假的地方,友善的人讓我印象深刻,後續分享再慢慢寫囉!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