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浪漫五月雪,土城油桐花開


一年一度的桐花季又到來了,今年依然是到台北有名的土城桐花公園附近賞花,感覺今年還有些桐花還沒完全開,我上週去時桐花雪已經散落滿地,非常夢幻。但從昨晚開始下雨,不知桐花還能稱多久...。


為了避開賞花人潮我,早上5點30出門到桐花公園時才6點左右,陽光尚未照到桐花步道,昨晚大雨過後的步道非常濕滑,要小心走。


雨淋濕花瓣,讓桐花黏在綠葉上。




昨天說得我愛你經過一晚大雨依然在,只是顏色有些變了。


土城從桐花公園南天母步道、承天禪寺附近有很多登山步道,想拍桐花在水中的樣子,可以走青溪步道賞營步道,這邊每條都各有特色。我不喜歡桐花公園的步道,有非常多的樓梯....我比較喜歡另外一條小路,沒有樓梯是泥土路,穿越竹林會看到幾顆很大的油桐樹。



居民在這種植蔬果,竹籬上都是雪白色的桐花,整片景象非常美麗,也是我最喜歡賞桐花的地方。


桐花在欄杆上自然牌成了可愛的圖案。


綠網上也有桐花正好卡住在上面


今年來發現這邊竟然有種鳳梨,鳳梨上也有桐花!


建議大家要欣賞桐花早點出門吧,早上太陽剛出來時光影很美,賞桐花的人潮也會少很多!





交通:(1)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南天母廣場
            (2)永寧站2號出口往承天路方向步行60分鐘

桐花花況:因為大雨,花期可能快要結束了,想看得朋友要快唷(官網說的)!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