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美食】超美味盛發肉骨茶與巴生印度區


雖然去過馬來西亞但卻沒有喝過道地的肉骨茶,所以這次利用轉機的時間特地跑去吉隆坡附近相當著名的巴生盛發肉骨茶。

巴生盛發肉骨茶位於吉隆坡火車巴生港(Pel Klang)巴生站(Klang)附近,有了上次在吉隆坡車站大迷路的經驗,這次順利很多!



馬來西亞是相當虔誠的伊斯蘭教國家,市中心的捷運、火車等都有嚴格的分婦女搭乘車廂,真的完全沒有男生,還有一次我還遇到整個車廂都是男生!!另外在火車上還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標示,我們捷運上會寫禁止飲食、禁止吸煙等,但他們有禁止親密行為耶!!!


搭了40分鐘左右的車終於到了巴生,出車站後往右手邊直直走,到了騎樓的最後一間就是盛發肉骨茶了,非常好找。


早上11點多,雖然這邊位置不多,但幾乎都客滿了。


盛發肉骨茶聽說是肉骨茶的發源地,至今已有70多年的歷史。這間店賣得東西很簡單,就是肉骨茶油飯肚/腸,因為實在不大敢吃內臟所以就指點了肉骨茶,在台灣肉骨茶都是直接喝湯,但在這邊肉骨茶好像也是配飯的。




等肉骨茶的時候看了一下店內的牆上,有好多電視節目和報章雜誌的報導。



這邊很特別的是,店員還會拿茶包過來,問你要不要喝茶。你可以挑包自己喜歡的茶包,拿旁邊的熱水直接自助沖泡!這邊茶包的包裝實在也很有趣,有秋香、楚留香之類的名字,不過看到後面產地中國我就默默的放回去了。



這邊很特別的是,店員還會拿茶包過來,問你要不要喝茶。
你可以挑包自己喜歡的茶包,拿旁邊的熱水直接自助沖泡!這邊茶包的包裝實在也很有趣,有秋香、楚留香之類的名字,不過看到後面產地中國我就默默的放回去了。


吃完飯後覺得太飽就在附近隨便走走,巴生是吉隆坡一代相當多印度人華人聚集的地方,這附近有個很大的印度區,有許多印度的香料、料理包、衣服、絲巾和首飾等等,店內都放著充滿神秘色彩的印度音樂,讓我被這些鮮艷又神秘的印度建築及飾品吸引到不能離去。


仔細看他們的首飾和衣服真的超美,衣服的材質都是摸起來很舒服的紗,而且還會送一條美麗的圍巾,只是怕買回家沒機會穿浪費,所以就沒買了;首飾賣都是一大串,金閃閃又鮮艷,讓我不小心唄了幾串回來,還有送人的項鍊、耳環等等。



巴生附近印度區的建築充滿鮮艷的顏色,相信晚上點燈後會更美麗。




以後如果到吉隆坡,我真的推薦大家一定要到巴生這帶走走,真是太特別、又便宜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