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DAY2 首爾美食吃不完~古蹟逛不完!

原先預計8點就要起床首爾的行程,但因為前一晚歷經波折才到住宿的地方,賴床了一陣子到10點多才出門。

晚上和白天的路看起來實在很不一樣,到韓國旅行還是租個Wifi Egg或是開漫遊網路吧,因為實在太容易迷路了!我們繞了一陣子終於找到往安國的方向,這附近是首爾最重要的古蹟區,包括景福宮昌德宮北村等都在這一帶。

韓國歷史上的皇帝很多都是虔誠的佛教徒,因此在這古蹟區附近也有很多的佛教文物館和廟宇,特別是曹溪寺總部。看到漢字(繁體字)實在感覺非常的親切,不然在韓國真的有當文盲的感覺。



8月曹溪寺應該有很重要的慶典,沿路都是紙做的魚掛在牆上,寫滿著信徒的願望。
也因為都是韓文字,實在不知道這慶典到底是什麼意思。



鐘閣路直走往安國站方向會經過仁寺洞,這附近有間很特別的餐廳Miss Lee星星茶坊。星星茶坊復古的可愛裝飾和復古便當相當有名,再加上電視節目我們結婚吧在這拍攝後,這邊更是爆紅。



他們的飲料和甜點種類很多,但要用餐的話就只能選擇唯一一種口味的復古便當。
韓國的復古便當很有趣,要把便當拿起來用力搖一搖,讓他均勻之後才能夠吃。不過這樣搖一搖應該賣相應該不怎樣吧...



沒錯,搖完之後就..........
口感是好吃的啦,只是實在不知道在吃什麼。這趟韓國之旅吃到的復古便當,星星茶坊是真的不錯的了!



仁寺洞以賣一些傳統小物、古董或書畫,還有間充滿設計感的Ssamziegil購物中心,賣的都是個人創作的衣服、飾品和包包,這邊能找到比較特別的商品,有點類似創意市集的購物中心。



能吸引人、讓人回味的的藝術創意作品,是要能引發人的共鳴和回憶,而在Saamziegi讓我有好多這樣的觸動。

像頂樓有個鐵片做的長頸鹿,好像馬達加斯加的草原被搬到都市。



商店的門口有彩繪的跳格子,韓國人、台灣人或日本人經過這都會跳一下,看來這是各國小孩的共同回憶。




我到Ssamziegil的主要目的是在頂樓有間穿韓服拍大頭貼的商店,國高中的時候為了大頭貼可以說是到了瘋狂境界,隨著數位相機和電腦繪圖軟體讓大頭貼機漸漸在台灣消失了。在首爾有當然要來體驗一下阿!


北村在景福宮、昌德宮附近,過去是韓國貴族或官住的地方,現在北村住的就是很有錢的人。近年韓劇很多都在這拍攝,因此讓北村八景成了到首爾自助旅行必去的地方。不過北村真的讓我有些失望....

北村這個區域有很多的傳統韓屋,有韓國道地餐廳、體驗會館等。


夏天的首爾很熱,跟著地圖爬了無數個樓梯和坡,翻修過的韓屋看起來太過新穎,實在沒辦法引起我的興趣,走了幾個景後我們就離開了。





我們在便利商店買了背飲料,韓國現在幾乎每間便利商店都有販售這種飲料,一個真空包裝送一杯冰塊,自己把飲料家到冰塊裡就成了現泡的飲料。咖啡、檸檬茶、果汁、紅茶各種常見的飲料都有,夏天喝這個真的很棒!

我想不久後的台灣也會開始流行吧。


我們從北村搭公車到明洞,整條街都是化妝品街,幾乎每間店面都有店員在門口發試用品,店內也都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不會買化妝品、保養品的我,都買了幾瓶乳液、CC霜和面膜。

只是如果要買便宜的話我不建議在明洞買,同樣的商品在弘大、梨大或地鐵站附近的商店都會比較便宜,服務態度也會比較好。




晚上韓國的朋友帶我去逛東大門,東大門晚上比白天更美。


我們晚餐在東大門附近的Doota7樓吃스쿨푸드(School Food),聽我朋友說School Food是現在韓國年輕人非常流行吃的餐廳,價位評價又吃。

右邊是韓國的飯團,不會很辣,很好吃;左邊是辣炒年糕和韓國香腸,這間的辣炒年糕真的很辣,吃的我感冒流鼻涕的鼻子都通了。我敢吃辣的朋友和韓國朋友都說這道菜真的真的太辣了~~~如果喜歡挑戰吃辣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唷!




清溪川貫穿首爾,東大門有很多地方能夠走下橋到岸邊散步,還以很多人坐在西邊踏水聊天。
在都市中能夠有這樣乾淨的地方實在很讓人羨慕。



逛完回到民宿也晚上10點多了,首爾真的是個美食吃不完、古蹟看不完、逛街逛不完得城市,難怪有那麼多人愛來韓國!

☆小佳旅行小感想☆
1.機場或民宿租Wifi Egg,或開行動網路(比較貴),迷路或找資訊時很好用!
2.逛北村八景要做好防曬與走很多路的準備。
3.買化妝品、保養品,可以先在網路做好功課,到首爾可以在明洞、弘大、梨大和新村等地方比較再買!
4.清溪川的晚上很美,可以沿著河邊散散步,欣賞不一樣的首爾。
5.School Food連鎖餐廳滿好吃的,但辣炒年糕真的很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