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讓旅行簡單,或是過度依賴?


這幾天和一位在泰國認識的朋友聊天,談到旅行和科技。

古時候的人帶著羅盤就能環遊世界;
以前網路還不發達、智慧型手機與行動上網尚未普及的時候,帶著一本書與一張地圖,加上萬能的比手劃腳與問路,就能到各地暢遊旅行;
但現在旅行如果手機不能連上網查資訊、使用線上地圖和導航定位,就會很沒安全感。

就像今天我從國父紀念館捷運站要到仁愛路的餐廳,也很自然的拿出Google Map的訂位。

我朋友就說:你不是台灣人嗎!在台北市也要定位?

想一想我就大笑了。
是阿,走錯路了其實只要走回來重走或問人就好,為什麼我們會變得如此依賴科技和沒安全感?旅行的規劃變成step by step詳細不走,地鐵2號出口左轉、看到711便利商店右轉直走..........


以前到底是怎麼旅行的?
科技讓旅行簡單,但過度的依賴某些程度也讓我們退化,或是們錯失了轉角的美景。

所以...
跟我旅行的同伴請不要介意我的過度放空和迷路好嗎XD



🌸小佳流浪旅行🌸

FB粉絲專頁  IG   

💌合作邀約:

shihia051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