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司馬庫斯DAY2


每一次出去玩我都會說,我明天早上一定要起來看日出!
但是我其實每次都起不來,但是在司馬庫斯我連續兩天都5點就爬起來了!
早上的司馬庫斯真的很漂亮,而且幾乎都沒有什麼人,照相的感覺很好。




司馬庫斯早上五點的風景



其實我滿喜歡這個木雕的。
這個創作的想法來源源是,以往司馬庫斯的人是赤腳、自主的在這裡生活,
但是到了日劇、國民政府來台,原住民的意識被打壓,靴子、高跟鞋踩在原住民的赤腳上,
到了左邊就是現代,原住民也穿起了鞋子,主體意識也逐漸削弱就如越來越淡的足跡。


這是司馬庫斯的雕像,分別是勇士、Yakee和他的孩子。



早上部落教室外面的風景



司馬庫斯的穀倉。
下面要把他墊高是為了要防止老鼠偷吃稻穀。



司馬庫斯的教堂,裡面還有小朋友上課的教室。




這幾張動物我覺得看了還滿感動的,一方面是覺得話的真的好好,
另一方面是這些東西是...我都沒看過,還滿線慕他們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然環境好,這邊的花都漲的好漂亮,
而且有好多都是平常沒看過的品種。




早上到處走走後往房間的方向走,發現在路上遇到了很多的學員,大家都好早起~
吃完早餐後我們往巨木群行走,來回全程10km,還好平常有在爬山不然我想我真的會走不完。

登山口前的風景



登山路線指示牌


其實這邊的登山步道算是還滿好走的,不會像有些地方因為過度開發和沒有良善的規劃導致
道路崩塌或是行走不易,真的處處可見他們的用心。
但其實有些路段真的有點滑,有點不是那麼好走。



進入登山步道不遠後看到了很大片的竹林,就像電影十面埋伏那樣。
但讓我真的又驚訝又傻眼的是,LahuyMODO就這樣爬到竹子上面,
他們就真的抱著竹子這樣子爬爬爬爬上去了....這真的要有很好的體力,讓我欽佩到不行...





這邊有一個路段其實滿危險的,他是只有一小條路,另外一邊就是懸堐,
而且是完全沒有樹和任何的遮蔽物,如果不小心一滑真的就要滾滾滾滾到山谷,去天堂了。



但其實大部分的路真的很好走,只是有些地方有一些些滑。
像我不小心在一個坡滑倒了,還好沒有怎樣。但後面有一個女生也在同一個地方滑倒,
結果他的腳扭傷了。

我很喜歡這邊,因為這邊有很多很特別的生物。
用不會太快速的步伐在這邊行走,一邊和MODO聊天一邊看路上的風景,拍拍照。





在路上我發現一個非常神奇的東西....
遠看沒有什麼但是近看會發現非常的噁心...
他是一種很漂亮的蕈類,但是因為枯老所以爬滿了螞蟻,真的很多的螞蟻,
有興趣的人可以放大來看看!



進入司馬庫斯的巨木群後,隨便一棵樹都是好幾百年,兩千多年的神木也不在少數。
而且這邊的神木真的完全沒有被破壞,看到之後真的覺得...大自然的偉大和自己的渺小。
記得第一天晚上聽到Lahuyi說,我們的祖先在這邊生活了兩千多年,一個外來的政府沒來
幾年,就說要管理我們,要管理我們的生活和限制我們。

其實這些話聽了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很多事情都沒有絕對,在既有的觀念和制度中思考,卻忽略了其他人的想法和思維,
其實這樣是很自私和不公平的。但是大多數的人卻認為這樣的自私和不公平是理所當然的。





爬了很久之後終於到了七號神木,也就是最大的神木。
這棵神木真的好大...繞著他走一圈就要走好久。




我們在這邊吃午餐,午餐是竹筒飯。不知道是因為太餓還是怎樣,竹筒飯真的好好吃~~~~~
吃完竹筒飯後我們坐在地上聊天,看到Lahuy躺在地上睡覺,令我也好想要躺下去睡。


對了,Lahuy說我一定有原住民的血統,因為他說看我的雙眼皮就知道一定是有原住民的血統。
之後他都叫我阿美族的妹妹!
其實真的有還滿多人說我像原住民的,但我阿公阿嬤輩的都沒有呀....
或許是再跟之前吧,下次有機會來翻翻看族譜,還滿想知道我到底是哪一族的!




吃完飯後我們去裝山泉水來喝,好好喝唷~~~冰冰涼涼的~~~
馬上喝完一罐再去裝一罐滿滿的帶回去喝。




我們在大樹下拍了一張全體的合照,可惜我這裡沒有照片。

接著就是回程,
可能是因為大家累了想快點回去休息,也可能是回去下坡真的比較快,大概不到兩個小時就
抵達登山口。到登山口的時候我的臉超紅,完全沒力的坐在地上。
我說這大概是我一個月的運動量,小可說這大概是我依年的運動量。
這段登山步道真的充滿了驚奇和驚喜,有機會真的一定要去走走,真的會有很多的感觸。
只是帶去的垃圾記得要帶走,不要破壞這裡的生態。




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了一隻很漂亮的毛毛蟲。
有人覺得很噁心,但我是覺得她的顏色真的很漂亮。她長大以後一定會是漂亮的蝴蝶。
因為我不敢抓,所以冠宇把他用樹枝讓他回到樹上,不然不小心被人家踩死就沒機會變蝴蝶了!




在路上看到了一隻看到好多次的臘腸,好可愛~~~忽然想起了我家的醜醜!
我跟他說:狗狗看鏡頭看我這,沒人相信他會看我這,但他真的看我這而且讓我拍照。




雖人我的Canon450D比其他的數位單眼輕很多,但是揹著他爬山其實還滿累的,
但是看到漂亮的照片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回去後先沖個水躺著休息一下,到咖啡屋去喝冰沙吃鬆餅。
現在水蜜桃是季節,所以每天會有限量的水蜜桃冰沙。但我們去的時候已經賣完了,
偷喝別人的水蜜桃冰沙,天ㄚ~~~~~~~超好喝的~~~~~~~~~~~~~~~~~~~!


因為晚上有新加坡人來,這個新加坡團有點像是減肥團或是健身團之類的。
所以我們要準備一些表演,就有說要跳原住民的舞蹈。
最近在練要去蒙古表演的原住民舞,所以知道一點點原住民舞,只是我肢體很不協調...
但是卻被叫作舞蹈老師,還要教跳舞和喊口號....
有人還問我是不是真的舞蹈老師,我第一次被這樣叫




之後我們去水蜜桃園採水蜜桃。雖然吃過很多次水蜜桃,但是這是我第一次採水蜜桃。




尤其是採完水蜜桃後坐在地上吃,感覺真的超好的~~~!
我真的好喜歡這種坐在泥土或是躺在泥土上的感覺,也不會有人說這樣不淑女、很醜,
更不用顧慮到衣服會不會髒掉之類的問題。






離開水蜜桃園後我們到教堂練舞,原住民舞真的不是很好練。
之後我們到咖啡屋外面準備吃飯,順便幫他們生火。




這次的晚餐我真的好愛,有過貓、高麗菜和雞肉,只是辣椒真的好辣。
烤肉真的很特別,是用竹子穿過鹹豬肉直接整支拿去烤。
好吃好吃~真的好好吃~~~~~


  


在烤肉前我們有跟司馬庫斯的小孩玩了一下,看他們爬上爬下跳來跳去,
想想我們小時候....我們根本就沒童年阿~~~



烤肉完後我們去看他們的晚會,也有他們原住民的舞蹈,看到後我們都傻眼了...
怎麼那麼厲害...所以我們就取消了我們的表演,不然真是獻醜了。




晚會結束後我們先回去洗澡,接著去外面看星星。
約一約看星星的人也多到16個,滿可怕的。
不過這裡的天空真的好漂亮,天蠍座、北斗七星等等都好明顯,
還有看到很多的螢火蟲。
我們一群人輪流上觀景台去看夜景吃東西照像。





這天晚上大家都很早睡也睡的很熟,但是這天晚上我失眠的很嚴重。
不過也因為失眠看了很久的風景,想了很多的事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