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安靜放空(2)-Day2聖母瑪利亞教堂、情人涯、GPO、查莫洛夜市

我真的不喜歡華航的食物....每次搭華航的飛機我食物大概都不會吃完,我是一個非常不挑食的人,就算再餓都不會讓我想吃得東西,可以想像有多麼的....

搭了三個半小時的飛機終於到了關島,可以感受到熱熱的空氣,不會在台灣即使在飛機上都可以感受冷冷的風,因為是華航的精緻旅遊,所以會有導遊的機場接送外加免費的市區觀光行程。每個到關島的人都會有這個粉紅色的花圈,代表歡迎,也有人說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旅行社,有的人就是紫色的,有的是紅色的。

我們在機場的門口坐了好久好久,雖然關島的海關真的比較不嚴苛,可以一家人或是一群人一起通關,但不知為什麼速度就是滿慢的,大概過了30分鐘左右,導遊把說先帶我們去飯店check-in,好開心,終於可以在床上滾滾滾了。


↓穿著台灣的毛衣,在關島熱到臉都紅了


因為關島的旅遊有很多的彈性,可以自由增加行程或是加錢升級住宿的飯店,所以在那台小車上大家都住在不同的飯店,三星的Santa Fe,四星的Holiday Resort,五星的希爾頓或凱悅也都有。

西班牙式的紅色建築就是我們本來預計要住的Santa Fe,他是華航精緻旅遊的基本型飯店,但因為交通不便、還有傳言中的服務態度不好、水很小等等,所以我們取消了住Santa Fe的念頭。不過聽說他的夕陽是非常美的唷!


車子又搭了一下,到了我們住的Holiday Resort,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差。本來在網路上看到照片,還有灰色的水...讓我心中不抱任何的期待,但是真的沒有那麼遭!

▼兩張雙人床的主臥室



▼外面多的一張床 


▼浴室外的化妝間



▼浴室


▼華麗的大廳

▼餐廳的壁畫

▼早餐,我覺得還可以啦...只是我找不到我的最愛,培根~~~~~~~~~~~~~



每天早餐都有這樣,可以請廚師現作,這是歐姆蛋,也可以請他煎荷包蛋。
  歐姆蛋裡面可以放你想放的東西,我每天都是放洋蔥、火腿、起士,真是人間美味,

  但是如果有培根就更好了啦XDDD



吃完早餐後回房間睡覺休息一下,下午去City Tour

當我打開門,看到的景象是....



真的很美吧!
可惜有下雨,看不到藍海一線的美景。
(不過如果要買華航精緻旅遊的人,記得,Holiday Resort是有海景房的,而且海景房是可以不用加錢,所以可以跟開票的旅行社凹,幫你免費升級。)



睡醒後140就去市區觀光,關島出太陽了,藍天白雲,大海!!!


第一站,自由女神像,這個自由女神像大概只有160幾公分,跟一般人差不多高,他是以關島跟紐約的比例,來製作這個自由女神,也有人說他手上拿得很像冰淇淋....


因為自由女神很迷你,所以大家對他的興趣好像也不是那麼高...大家似乎對公園旁的大海比較有興趣。


第二站,聖母瑪利亞教堂

我覺得聖母瑪利亞教堂跟美國的中央車站長的很像說.....




↓保羅                                                                                 


   ↓耶穌受難

第三站,情人涯
傳說,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很漂亮的查莫洛公主和一個平民相愛了,有一天西班牙的將軍看到這個公主後變愛上她,要查莫洛的將軍將女兒許配給他,而酋長也答應了。為了逃婚,公主和他的愛人跑道懸涯,追兵也僅追在後,最後公主和她的愛人跳下懸涯,懸涯上也出現了公主與愛人的圖相,就這樣的永遠長相廝守。從此以後,在情人涯,只要買上愛心的鎖,寫上彼此的姓名,鎖在牆上,戀人就會一輩子幸福不分離。

真的是很老梗的故事吧,怎麼這樣的故事在全世界都有,只是殉情的方式或是地點不同而已...




↓傳說中的情人涯,但不論我怎麼看,我都看不到傳說的男生和女生...





市區觀光在第三站的情人涯後就結束了,之後導遊把我們帶到GPO(關島暢貨中心),有人說他很好買,但也有人說他不好買,但對我來說.......裡面的ROSS超好逛!ROSS是一個outlet,裡面有很多品排的過季商品,衣服、太陽眼鏡、包包、裝飾品、睡衣、內褲...幾乎想得到的東西都有,但是他的東西真的很便宜,我就拜了一副太陽眼鏡6塊美金;民俗風的洋裝,也是差不多67塊;還有很可愛的內褲,2.9。可能有些人會認為還是有些貴,但是因為他的尺寸都滿大的,在台灣大尺碼的女裝多貴阿,而且有些都是地雷,像布又不好看,所以有機會一定要來ROSS掃貨!!!




每週星期三(現在星期五有加場)都會有查莫洛夜市,在GPO從五點到八點可以搭接駁車到夜市,夜市從七點到九點每半小時會有一班車回飯店orDFSGPO等等,所以去夜市可以算很方便,只是一定要注意回程的時間,不然沒車回飯店會有點麻煩...

查莫洛夜市最有名的就是烤肉飯,查莫洛人非常喜愛吃烤肉,還有很多顏色鮮艷的飲料、章魚燒等等。關島真的是充滿日本人的地方,有時候都會有是置身在日本的錯覺,飯店或餐廳的waiter打招呼都會用文,菜單、路名或是夜市也是隨處都可見日文...也有人說在關島日文是比英文更好用的英文,像在飯店我找不到英文版的巴士地圖,卻有日文的。

↓傳說中查莫洛夜市的烤肉飯





他們烤肉飯點菜的方法有一點點複雜,在一開始他會問你要選一般的飯or紅飯,接下來的區域要選三樣菜,像是冬粉、炒飯、青菜、玉米或是糖醋排骨之類的,最後會讓你選兩個主餐,主餐有肋排、魚排、熱狗等等,選兩樣。


最後夾一夾一個變都就............


查莫洛夜市還有許多很有趣的攤販,也有很多手工藝品、吊飾等等的東西,但是因為好餓,所以只有大概繞一圈看看而已,沒有很仔細的逛。




繞了一圈後我們去一個個類似交誼廳的地方吃飯,中間有許多當地的關島人在中間跳舞,樓上和周圍則有很多的桌子可以讓跳舞跳累的人休息,或是讓我們這些觀光客座在這邊吃飯。坐下沒多久我就看到前陣子剛從關島回來人在blogpo的很會跳舞的阿公阿嬤,是真得很會跳!而且他們還會下來邀請我們一起跳,只是我們真的好餓,所以婉拒他了,但是有一些日本的年輕男生就進去跟阿嬤跳得很開心。


其他還有很多很會跳舞的阿公阿嬤....



搭上往飯店的接駁車後,先去KMART補貨,買水和買零食,kmart的東西真的比ABC STORE便宜,所以我們就亂買了一堆零食,還有一大桶的水。因為關島的飯店是只有第一天會提供水,其他地方也沒飲水機,而且飯店早餐的水有一個怪味道...所以就買了一大桶水,他小瓶的水就還滿貴的說。



不過他的飲料真的很便宜,酒也很便宜>///<


第二天就在開心又滿載戰利品而歸中結束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