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美食|韓國道地口味的永和阿里郎韓式料理(已歇業)




韓國料理最近幾年在台灣越來越多,尤其是韓劇越來越夯,韓國餐廳也越來越多,但要吃到真正好吃又便宜的卻是少之又少阿!最近這陣子在永和竹林路發現了間還不錯的,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電話:(02)29251566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4
交通:從頂溪捷運站出來後往仁愛路方向直走,在竹林路右轉後即會看到
營業時間:11:30- 14:00  17:30-22:.00,每個月的第一、三週星期一公休
訂位:平日中午、晚上皆可訂位,但假日晚上不接受訂位



永和阿里郎韓式料理位於永和竹林路靠近永和路,店門口的招牌並不是非常起眼,但門口就充滿了濃濃的韓國味阿!



阿里郎菜單
阿里郎的菜色很多樣化,主食鍋類(泡菜鍋、牛肉鍋等)、拌飯炸醬麵炒冬粉石鍋拌飯。其他比較特別的菜像是部隊鍋蕃茄蝦山東燒雞辣炒年糕等。






上次去的時候因為沒有事先訂位又是晚上,店內客滿,等位置等了快20分鐘。這次候選擇下午一點半左右去用餐,因為店內即將休息,沒有什麼人潮,上菜速度好快阿!

山東燒雞

山東燒雞不常在台灣餐廳的菜單中出現,偶爾會在餃子小館或是韓國料理店出現。但是吃了幾次我都覺得太辣或是太酸,不是非常喜歡,但阿里郎的實在不錯!略帶酸甜的醬料和燒雞,上面灑上香菜和蒜頭,吃起來口感清爽不油膩,最適合夏天吃了。而且他是用類似烏骨雞的肉,黑色皮看起來比較讓人卻步,但吃了實在會讓人停不下來阿!



海鮮煎餅

韓式海鮮煎餅非常容易在餐館找到,但要做到料多、不會太乾又好吃實在不容易。
這間我覺得味道算不錯,海鮮也滿多的,但我覺得裡面的內餡比較軟,煎的不夠硬....



炒冬粉

其實這是很容易吃到的家常菜,但阿里郎炒冬粉的味道真的很不錯,甜甜鹹鹹的降料配上胡椒粉,好好吃阿!而且冬粉的熱量也不高,很適合正在注意熱量的女孩而吃。



牛肉石鍋拌飯

一直以來我對於石鍋拌飯都有種莫名的獨鐘,所以對於他的要求也比較高。這間的石鍋拌飯在飯上除了放常見的豆芽、肉和泡菜外,他還放了海帶、紫色的海菜、青菜和一些不知名的東西。味道我覺得算還不錯哩,料多味道又適當,可惜的是我還是不會把飯很均勻的用焦....所以焦焦的飯只有一小塊><


山東醡醬麵


山東醡醬麵算這次讓我最喜出望外的了!
因為某些原因讓我不是很喜歡吃醡醬麵,而且一團黑漆漆的東西實在看起來沒有很美味。但是他就像墨魚麵一樣有著醜醜的外表,但是超好吃的!
黑黑的醬料是用碎肉、洋蔥碎等炒香攪拌後淋在拉麵上!


韓國有些很特別的文化,像是女生在214日情人節時,如果沒有情人的女生都會相約一起去吃山東醡醬麵,以烏黑的醡醬麵代表傷心、難過的心情。在韓劇中也有很多情侶或是小孩會吃醡醬麵,把嘴巴用得黑黑的,互相嬉鬧!



另外來韓國餐廳就是一定要吃他們的小吃,雖然阿里郎的小菜不能無限供應比較可惜,但是他的海帶牙和醃馬鈴薯實在很不錯唷!馬鈴薯用韓式泡菜和特殊的醬料醃製,這種吃法我是第一次吃到,馬鈴薯也相當入味,很好吃!





🌸小佳流浪旅行🌸

FB粉絲專頁  IG   

💌合作邀約:

shihia051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