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斯加|愛上冰河,從Matanuska Glacier開始



前一天擔心路滑沒走Portage Glacier今天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看到冰河的樣子,所以早早出門,只是從SewardMatanuska Glacier這條路真的好遠,到達時也已經太陽差不多下山了;原本擔心管理員會不讓我們進去,但他還是放行了!

想要爬Matanuska Glacier(官網http://www.matanuskaglacier.biz/),開車進去自己走一個人25,跟導覽員走100。將近天黑,我們只希望能看一眼冰河就好,所以我們選擇自己走。


這條路冬天開滿可怕,沿路都是積雪,旁邊幾乎沒路標,路口和樹感覺長得都非常相似,當然導航在這邊是失效的。開將近10分中我們看到了一個斜坡,直覺告訴我們,這就是冰河!只是冬天冰雪覆蓋,一片白茫茫看不太出來。



我們還在拍照時,管理員開著吉普車來,叫我們上車。
他開車把我們載到一片冰中間停車,叫我們下車。看到冰我真的嚇傻了,這就是傳說中的如履薄冰,每走一步路,地面的冰河就像剉冰一樣刷刷刷的裂開。

這時候我想起我一個朋友在我出發前跟我說的:
小心不要掉到冰河裡唷,不然就會跟冰河歷險記的劍齒松鼠一樣掉到冰裡。



管理員跟我們說這就是冰河了,等下自己走回去。
看著天色要黑,我們拜託他等我們一下,我們馬上就好,拜託載我們回去。
管理員笑一笑,帶我們開始走冰河(我心想我們只要拍一下照,我沒做好要爬冰河的準備阿~~~)。



走在冰河上的感覺真的很神奇,結冰的河、冰河中水藍色的石頭、能聽到冰河衝擊流動聲音的冰河縫、因為擠壓攏起冰河,真的好美。





管理員爬上一個石頭,拉我朋友一起上去,但太滑我上不去,我就在原地等他們。
他們鑽到冰河縫中,繞了好幾個彎,聽說在裡片爬上跳下,一直聽到它們發出的尖叫聲。我站在冰河中間聽著朋友在冰河裡的尖叫聲,冰冷的空氣、天色越來越暗,景色很美但也真的滿可怕。





我們又走了幾段路,但有些實在太滑,只有穿雪靴沒穿冰爪的我們,真的摔慘,每走一步都能聽到剉冰刷刷的聲音,這就是如履薄冰阿!!!




冰河景色真得超美,雖然走的大約1小時左右,但美景很深深的落在腦海,完全愛上冰河美景!


位置:66500 Glacier Park Road Sutton, AK99674
開放時間:09:00~21:00
電話:907-745-2534

網址:http://www.matanuskaglacier.biz/home.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