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交通規劃與準備篇


印尼前篇後,接著來介紹印尼這個國家的交通規劃。
印尼是全世界最有大島嶼的國家,城市間的距離很大,火車路線和廉價航空的班次相當密集,亞洲區的廉價航空亞航捷星虎航Lion Air等在印尼境內都有航班。

我們從新加坡飛到泗水,泗水是僅次於首都雅加達的第二大城,機場感覺非常新穎,乾淨的地面都能看到人的倒影。


到印尼前我最擔心的是網路很多前輩分享的海關敲詐或刁難簽證,但最近印尼政府似乎積極想要扭轉這樣的形象,辦落地簽的旁邊有警察監視,辦理速度也很快,1-2分鐘就完成了。



第二次是日惹機場,要從日惹飛回新加坡,這個機場是我現在看過最神奇的機場了
機場6點才開門,一樓航空check in的可能不到50公尺;航空公司的航班,現在還是項麥當勞的看板,時間到會把航空公司的牌子抽下來換下一間;最神奇的是...我們在要托運行李的時候,日惹機場是沒有電動轉盤,機場的服務人員從牆壁後面的小洞(人工輸送孔?)爬出來把行李拉到洞內,一直不停的爬,我和我朋友都不敢相信我們的眼睛....

日惹機場國際登機的位置,就是這張照片的大小。走到這時我不斷的懷疑,這真的是國際線的登機位置?


門打開不需要下樓梯...直接走出去就是飛機場了。日惹機場...真的太神奇了!


城市間的移動火車也是很好的選擇。
可以選擇一到印尼就先到車站購買車票,或是從國際訂票的網站訂購,我是用Ticket.com訂。輸入預定出發地、抵達目的地,輸入個人相關資料就能完成訂票。


完成訂票會收到Ticket.com傳來的email,有訂票明細和取票的pdf檔。
記得要把pdf檔案印出來,憑檔案在當地取車票。



建議可以的話,提前一天或提早到火車站取票,因為印尼行政效率有時比較慢,取票、進車站都還需要看護照,多些時間會比較保險。


我訂的是中等價位的座位,火車雖然不新但很乾淨,車上有電視還有插座,這節車廂是不能站的。



印尼火車還有個很特別的是,驗票時會有4個人同行,一個驗票的列車長(會檢查護照),一個作登記確認的小姐,另外前後各站一個警察,是有配槍的!看到火車上的警察,我整個人都醒來了....


印尼目前沒有捷運,公車系統也不是很方便,在印尼的這幾天我沒有看到公車站牌...在城市中移動可能是人力車、計程車或是包車,人力車一趟大約30台幣(在市區);計程車價錢我有些忘了,但不會很貴,在印尼的幾天沒有遇到討價還價或惡意漲價的司機。

很多旅行的人都會用包車的方式,和司機談好要去的地方和價錢,在車站或hostel、hotel附近會有很多人找你搭訕、報價,可以看好車況、司機的談吐和價錢來決定。

希望交通規劃的經驗分享對大家有幫助:)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