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十鼓文化園區,廢棄糖廠越晚越美麗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我是很重度的廢墟控,對於廢棄的建築物、工廠有很深的執迷。在台南仁德有座廢棄糖廠改建的文化園區,舊的糖廠經過維修、藝術家的進駐、燈飾佈置,讓百年古蹟充滿了新的生命,也成了台南我現在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台南十鼓文化村參觀資訊

電話:(06)2662-225
票價:全票399元/學生票380元/兒童敬老票350元/台南市學生200元/台南市民票350元/星光票200元星光票時間從18:00–21:00,2018年起從100元調漲至200元
開放時間:09:00~21:00(周五六到21:30,週一公休)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交通:
1.火車到保安站,不行約15分鐘抵達。
2.高速公路轉86東西向快速道路(湖內/台南),下第一個紅綠燈右轉直走陸橋下便道,越過鐵軌。


搭車到保安車站,步行約10分鐘左右路程就能看到遠遠的高煙囪,就是十鼓園區的位置。現在如果要到奇美博物館,也可以搭到保安站走過去唷!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仁德糖廠在廢棄多年後,由十鼓文創接手規劃,營造亞洲以古為主題的創意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十鼓文創園區有星光票,白天要399,晚上只要200還可以折抵消費。白天有許多體驗活動和表演,但晚上的燈光讓工廠有更迷人的色彩,我就選擇晚上來了。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現在廢棄的仁德舊糖有三個過去台糖製糖的蜜糖槽,從1909年日資創立到2004年廢棄,營運將近一百年得歷史。從沒進入工廠過得我,再加上對廢墟和夜攝的喜愛,我呈現超級興奮的狀態!!!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過去工廠有很多的小樓梯路線,但基於安全的考量,還是有一定的參觀路線。工廠內燈光不亮,上下樓梯要小心,但放心不用迷路,每個轉角都會有工作人員指引路。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水管和水塔看得出生鏽和歷史的痕跡。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蜜糖槽規劃步道的尾端有個觀景台,能欣賞整個園區。為了連接糖廠和糖廠,規劃如管線般彎曲的夢糖蜜橋通往第二個蜜糖槽。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蜿蜒不規則的道路搭配色彩鮮艷的LED燈,讓我們進入了另一個奇幻的世界。十鼓文創在規劃園區展示規劃時,是以不破壞原園區內設施、樹木的原則,因此用蜿蜒的步道圍繞大榕樹,也讓大融入在夜晚顯得更美。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第二個蜜糖槽的一樓是咖啡店,樓上是滑水道形狀的兒童遊樂設施,我超想玩得!!!這時候就會很怨恨,為什麼我不是小孩阿~~~~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一樓的咖啡廳和麵包店,Menu上有店長特調,但我去時店長沒fu不做店長特調給我....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園區除了咖啡廳,還有間餐廳。
但我去的時候剛開幕第二天,餐點只有水餃和鍋燒烏龍麵,味道就是滿一般的家常烏龍麵。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入園可以折抵消費,能選擇用在吃飯上,或是到大水槽秘境(過去糖廠的冷卻池)划竹筏。滑竹筏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看到很多人的竹桿卡住卡在水裡不會動...在冬天的晚上翻船實在不是浪漫的是,所以我沒划。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乾淨的天空,沒用腳架都能拍到星星。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十鼓文化園區面積很大,短短兩、三個小時真的走不完,尤其是對於喜歡攝影、廢墟、有歷史味道和文創相關的人來說,所以建議大家要來的話,時間要預留多一些喔!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台南十鼓文化園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