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旅行回顧


2013年倒數,即將要結束了這個在工作和旅行中忙碌的一年,今年的最後想要回顧一下2013年走過得旅行,感謝我的旅伴與在旅行中幫助我的人,還有支持小佳流浪旅行的各位。
日本跨年(網誌

2012年底很幸運買到Peach樂桃航空的促銷機票,和同事一起到日本大阪京都旅行,順便跨年。短短的幾天走訪了大阪京都的重要景點,每天晚上都在鐵腿中度過;12月的日本又真的很冷,每天都在5度左右,去鞍馬山的那天還遇到暴雨,和朋友一起涉水從鞍馬爬到貴船,翻了一座山,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愛上泰國~曼谷清邁背包行(網誌

我去了很多次泰國,尤其是曼谷更是去了三次,但前面兩次都讓我有過不好的回憶。一次是全家食物中毒、一次是在普吉島遇到大淹水,直到這次的旅行才讓我真的愛上泰國這個國家。

從曼谷一路玩到清邁,我們去了曼谷讓人失心瘋的水門市場、恰圖恰;世界奇觀的美功鐵道市場;像極吳哥窟古城的大城;充滿藝術氣息的清邁;和外國朋友一起吃燒烤吃到飽;在洞穴中和金碧輝煌的廟宇;被潑慘的清邁波水節,還有搭車搭到屁股要爛調的清萊一日遊...

泰國這個國家真的很有趣,在夜店、人妖、水上遊樂設施外,各個城市有著濃厚的文化氣息等著我們去發掘。


韓國走一圈(網誌

幾年前我就喊著要繞韓國旅行一圈,今年決定實踐這個夢想,規劃時才發現這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語言不通再加上韓國何其大,首爾釜山外的城市英文不大能溝通,我說的韓文韓國人聽不懂....真的是遇到自助旅行以來最大的挫折。

這次的韓國旅行去了首爾、釜山外,還去了全州、南原、江陵、江東津、束草等比較郊區的地方,後來和朋友聊才知道,這些地方連韓國當地人也未必都去過,但這些地方卻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充滿儒家與中華文化的全州、春香傳說&屋塔房王室子埋信的南原、日出美翻的江東津、無敵海景江陵和壯闊雪嶽山的束草,到現在想了還是覺得很感動(只是網誌積太多還沒寫)。

韓國有些人很冷漠,常常問路沒人理我。但還是有遇到非常熱心的韓國人,帶我找到住宿的地方,還傳簡訊問我是否一切順利,所以特別要感謝Joel朱善Hyejin;跟著我走一步算一步,迷路也沒關係的好旅伴S小姐;還有跟我一起行行軍的品、旻、媽、邱


跟著花草去旅行

今天仔細算一下才發現,2013年我賞了3次櫻花,2次波斯菊(新社.樹林),梅花、繡球花油桐花魯冰花楓葉各1次,真是有點瘋狂的一年.......活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幾乎一年四季都有美麗的花草樹木可以欣賞!

感謝被我拖著到處跑的家人和朋友!!


因為要打包跨年的行李,請讓我下集帶續.....



🌸小佳流浪旅行🌸

FB粉絲專頁  IG   

💌合作邀約:

shihia0517@g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