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黑米Cafe Bistro,一位超難求!(已歇業)


黑米Cafe Bistro這篇本來沒打算那麼快寫,改變這個決定是因為昨天在FB上打卡後,很多朋友對這篇文章回應好熱烈,其中有更多人驚訝我怎麼訂到的!
我朋友說上次等了兩個小時等不到就不等了,我特地在10月底的時候預約兩週後約位置,但是黑米只能預約兩週內的位置,而10月底第11月中旬的位置都滿了。我不死心,在11月初可以訂27號位置的星期一訂位,結果我只訂到晚上7:45分的...

難怪會有很多人說黑米位置很難訂,現場排不到,因為真的太難訂了

從市政府捷運站2號出口過馬路,往基隆路一段方向走,在基隆路一段172巷轉進去直走,大概3分鐘左右就會看到黑米Cafe Bistro了。


店外放了很多可愛的小盆栽、裝飾品和等待區的位置,同時段外面有很多組人在寒風中等待位置ING,再次慶幸我有訂到位。


等了大約10分鐘,店內位置準備好我們進去用餐。
黑米的店內真的不大,小小的空間放了40個位置,走道非常的小。


佈置的風格很簡單,以木頭和柔和的燈光,配上可愛的小盆栽、燈飾。


我們這桌的燈就非常漂亮,有種古典蕾絲的感覺,第一次看到這種燈飾。


餐點的部份,主餐有手工Pizza、義大利麵和燉飯,單點價位大概在200-280元,加點套餐的話【手工拖鞋麵包、季節沙拉、主廚湯】3選1加90元,任選兩種加130元,加三種加160元。但因為沒有很餓,所以我們沒有加套餐。

主餐我們點了蕃茄鯷魚雞肉麵、黑米燉飯、粉紅米燉飯、白米燉飯和綜合海鮮Pizza。

蕃茄鯷魚雞肉麵

鯷魚配上雞肉、蕃茄醬和起士真的是很奇妙的組合,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義大利麵。醬料不會太酸和太油膩,肉質不會很硬,義大利麵是Q有彈性的,整體來說算ok,但不是會讓人感覺非常驚豔的麵。


黑米燉飯

黑米燉飯是這間餐廳的招牌(聽他名字就知道了),也是很多人道這必點的餐點。黑米燉飯感覺的出來用了很多真正的墨魚醬,整個超濃稠,配上花枝很不錯!但是總覺得好像少了一味,我加了很多起士粉,我朋友是加了很多辣椒才覺得味道比較對。

我想或許是因為這燉飯口味比較沒那麼重吧....如果喜歡比較濃郁重口味的人要徵卓一下囉。


他們的起士粉應該是自己切的那種,給的也算大方唷!如果是喜歡起士的人可以和他們要。


粉紅米燉飯(粉紅醬海鮮燉飯)

粉紅米燉飯是蕃茄醬奶油加在一起的燉飯,上面放了很多的羅勒。羅勒和燉飯的味道好合,口感是真的還不錯!但他海鮮給不多,兩三個蛤利和兩隻蝦...。


白米燉飯( 藍黴乳酪蘆筍燉飯佐乾煎鮮菇

燉飯系列中最深得我心的是白米燉飯!
白米燉飯是素食的,看起來也是燉飯系列中最不起眼的,但是他的白醬真的好好吃!濃濃的起士和白醬實在好香~~~~~我最推薦的就是白米燉飯了。


綜合海鮮Pizza

黑米的手工Pizza都是薄皮,餅皮不大。
可是~~~~海鮮Pizza好好吃!!Pizza上層的起士很濃,在加上羅勒、起士粉整個超香!上面的海鮮有魚、蝦和花枝,第一次吃到有整塊魚的Pizza,很真才食料,所以海鮮Pizza我也大推。



結帳的時候我們4個人吃1,496元,平均下來價錢算還可以接受。但是我們來吃錢有先吃個甜點墊胃,不然我相信一定會吃不飽,1碗燉飯的份量大概吃8-10口就沒了,奉勸要來用餐的人要有心裡準備唷!!

雖然黑米好吃,可是如果說要再來的話,我真的會再考慮><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電話:(02)2768-1106
營業時間:11:30~22: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