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食】一次就愛上的山佳火車站&烤雞腳滷味



樹林家園路花海離開後搭802公車山佳站下車,就是山佳火車站了。本來只是想要簡單覓食就搭火車回板橋,沒想到短暫的停留讓我愛上山佳,而且短時間一衣定會再來!
山佳車站的舊車站建於日治時期,曾經是北部最古老的火車站,2011年將月台和大廳移至新車站,舊車站現在正維修中,期待能夠早日看到他維修完的樣貌。


山佳算在山中的小站,附近保留了很多傳統的房舍、產業和建築,和逐漸商業化過重的九份、平溪,多了許多寧靜和傳統的氣息。

車站對面的房舍沿著沿著溪建蓋,斑駁的水泥與青苔讓山佳的房舍更增添了令人懷念的古味。


車站對面有間40多年歷史的老店榮利米商,裡面有賣米、雜貨和青菜。



車站對面的柑園路1段有很多的美食,這次吃的是網路很推的烤雞腳滷味
看他的外觀我真的心裡畫了好多個問號,就是這間烤雞腳滷味?真的是他?就這樣?店內完全不像滷味店,說是雜貨店我還相信,可是他是有名的滷味店!?!?!?!


走進去店內時沒有店員,只有一個阿工作在櫃台趴著睡覺。我在阿公旁邊輕聲的說:那個不好意思,請問滷味....

阿公還是沒有反應的趴著繼續睡。

我又大聲一點再問一次:不好意思,請問...

這樣喊了大概3、4次,阿公還是沒有反應,怎麼會有店家這樣做生意勒~~~~~


店內桌上都是歷史悠久的物品,尤其是傳統的算盤,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白色大顆的算盤,之前我最多只看過黑色小顆的算盤而已阿!


等不到阿公醒來,我就逕自在店內看滷味,用很普通的臉盆裝著。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滷味....!在店內繞了一下,終於有個小弟弟端著一盆滷味出來,趕快抓著他問價錢。

雞腳小包50、大包100。


海帶一片10元


豆乾、素雞等大約都是在10-15元之間。


雞腿一隻65元雞翅一隻55元
我聽到的時候有些驚訝,因為在台北的夜市,雞腿、雞翅說不定只有這價錢的一半,為什麼會賣那麼貴,這樣到底還要不要買,還是吃海帶豆乾就好。


最後我買了素雞、海帶、豆乾和雞腿要95元,真的有些貴;
但是我和朋友吃了一口馬上覺得,天阿怎麼那麼好吃,95元超值!!

他們家的滷味完全看不到滷味的湯汁、也沒有特別的醬料和醬油,但是咬下去就有濃濃的煙燻香味,不會鹹但很有食物本身的味道。

讓我和我朋友瘋狂的是海帶,現在小吃店的海帶都比較軟(可能是因為滷太久),以前市場買得到整條自己切的海帶很有彈性,但現在也都買不到了。所以吃到他們的海帶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如果不是火車來了,真的會衝去再買5條!


雞腿我覺得也很好吃,肉質超多!
明明就有滷汁和油,可是咬下去有肉汁和香味,怎麼那麼好吃~~~(上次讓我有這種驚奇的是兩年前三義的金榜牛肉麵)


吃完滷味深深覺得,近幾個月內我一定會再衝一次山佳,順便吃聽說也很有名的蒜味雞排!下次去山佳如果有新的驚奇,再來和大家分享:)

烤雞腳滷味
地址:樹林市柑園路一段一號



🌸小佳流浪旅行🌸

FB粉絲專頁  IG   

💌合作邀約:

shihia0517@g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