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憤怒鳥航空(Nok Air)初體驗




廉價航空(Budget Airline)讓旅行變得簡單,之前有簡單提過亞洲常見的廉價航空,泰國國內航班密集的有Nok Air和Orient Thai。今天來介紹泰國國內航班密集的Nok Air,也就是俗稱的鳥航(Bird Airline)!

鳥航有密集的航班飛往泰國境內各地,從泰北、曼谷到南部島嶼各地都有航班,如果想要跨越泰國多個城市的旅行,可以考慮定鳥航的機票,便宜又可以節省很多旅行的時間。像這次我從曼谷非清邁只要1小時10分鐘,1265泰株

如果是搭火車或Bus的話需要近10小時,票價也是800-1200不等,算算怎樣都是搭廉價航空划算吧!


訂票介紹

進入Nok Air 網站,左邊可以輸入出發地與目的地(FROM&TO)、出發與回程日期(Depart&Return)、大人小孩人數與幣值(Adult、Children&Currency)。


Promote促銷機票:廉價航空不定期都會有促銷價格,當確定出發日期後就要每天定期上網看有沒有促銷的價格,像我就是觀察了快一個星期才買到含稅1,265泰株的機票。

Nok Eco經濟艙票:一般座位、不含行李。

Nok Flexi:含5kg行李,座位較大。

Bok Plus商務艙:但不是每個航班都有商務艙,像曼谷清邁線的就沒有。


選好機票按下一步,頁面會跑出付款資訊。可以選擇是否要購買保險和托運行李(通常我都不會勾);還有輸入乘客資料(一定要再三確認資料無誤)。


左邊會有機票詳細資料與機票價格(Booking Summary)確認


接著就點選下面的付款方式。
比較常用的是Credit Card和Counter Payment & ATM。但是ATM和櫃臺繳款只有泰國當地才可以,所以從台灣訂票的話還是用信用卡會比較方便!


訂票結束後就會收到Nok Air寄來的確認信,記得這份檔案一定要留好印出,到泰國機場時要給地勤人員換登機證!


整體來說,我覺得訂票流程算是簡單、方便,也很迅速收到訂票確認!

搭機前

曼谷廉價航空的起降都在舊機場東蒙(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要搭公車或計程車才能到達。抵達後先找到Nok Air的櫃臺(就算不托運行李也要),check in時間到就可至櫃臺換登機證。


接著就可以準備登機囉!

鳥航有橘色、藍色和紅色,他的外觀就是個在笑和戴墨鏡的鳥,像極憤怒鳥中的鳥,有夠可愛的啦!


飛機ING

Nok Air的座位算滿舒服的,至少對女生來說坐起來不會不舒服。


飛機上有泰國、清邁的旅遊資訊,雖然都是泰文但仍可以大概看圖瞭解內容。



最讓我意外的是,鳥航竟然有附餐點。
這是我第一次搭到有附餐點和水的廉價航空,好有誠意~~~~光是這點就加很多分!



有人說Nok Air鳥航的空姐很漂亮,這次遇到的我覺得一般般,不過態度真的很親和、很好。這次搭乘的經驗實在很好,如果未來在泰國要跨城市的旅行,他絕對是我的首選阿!!

延伸閱讀



🌸小佳流浪旅行🌸

FB粉絲專頁  IG   

💌合作邀約:

shihia0517@g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