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30年北平烤鴨老店陶然亭,肥滋滋的美味鴨肉


台灣各縣市都有小間可讓人買回去的北平烤鴨店,而真正道地的北平烤鴨餐館就比較少一點。在南京東路捷運站附近有間30多年很有口碑的北平烤鴨老店-陶然亭。

店內裝潢簡單,就是一般的茶樓、飲茶擺設。
陶然亭的座位很少,只有10個左右的大圓桌,我前一週訂位就只訂到中午1:30才有位置了...
(所以如果要去的話,要及早訂位!)


我們這次點了滿多菜,他每樣菜的的份量都算中等。

松柏長青(招待)
每桌都會招待松柏長青,其實就是涼拌的高麗菜。
我自己是覺得味道偏酸,但朋友都滿喜歡的。


生菜蝦鬆(305元)
生菜蝦鬆的蝦肥美,脆脆的油條和很多的蔥,蝦鬆很入味但不會過鹹。配上生菜調配得非常好!




合菜代帽(230元)
合菜代帽又稱金銀滿堂,是北平菜相當有名的菜餚,
最上面是煎過的的蛋皮,口感香脆。


裡面包的是冬粉、木耳、豆芽菜、蔥和肉絲一起炒,味道不錯但口味偏重。


蔥油餅(80元)
我覺得蔥油餅偏比較普通,
我還是比較喜歡夜市的三星蔥餅..


蒸餃(80元)
外皮不會太厚,咬下去湯汁沒有噴,覺得略微普通。


炸肥腸(280元)
他們家的肥腸處理的不錯,味道不會很重,也不會讓人有很油膩的感覺。
特別的是他肥腸下方放的是米香唷!


避風塘螃蟹(價錢忘了)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螃蟹的季節,所以有避風塘螃蟹,其實就是炸螃蟹。
我滿推這道菜,旁下這的很酥脆,殼和蟹角都可以直接咬碎吞下,味道調的也很好!!



烤鴨2吃(900元)
再來就是介紹陶然亭的招牌,烤鴨!
烤鴨可以很多吃,我們選擇一般烤的和煮湯,如果要多料理方式就加100元。

因為烤鴨都是現烤,我們等到快吃飽了這道菜才上來,
每桌都會有專人現場切片!


光看到就讓人口水要留下來...


真的美片都烤的這樣油油脆脆又肉多,
而且他們的餅皮很厚、很香,配上醬料和肉好棒!


湯應該是酸菜鴨肉湯,
裡面就是白豆腐和酸菜,和一些比較沒有肉的部位。


豆沙鍋餅(160元)

甜點的部分就是豆沙鍋餅,

外皮布滿芝麻,裡面是紅豆,我覺得還有層麻糬。
口感不會太甜,滿好吃的。我們吃到後來要加點,可是廚房休息了Q Q



整體來說我覺得陶然亭真得滿好吃,
能在台北市屹立不搖30年果然有他的原因阿!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2
電話:02-2778-780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交通:南京東路捷運站下車,往後方走即會看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