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百年老店祢ざめ家,鰻魚飯美味到想落淚


旅行時我會願意多走路省車錢多走路,或是選擇比較簡單的住宿省錢,可是對於美食這件事情我就真的不會省,只要夠美味一切就都值得!




離開稻荷神社決定在神社附近尋找餐廳,本來想嘗試比較平價又是傳說中的狐狸麵或是稻荷壽司,但被街道上迎風吹來的烤鰻魚香味吸引,就走進了祢ざめ家


祢ざめ家是間來頭不小的餐廳唷!
500
多年前日本戰國時期的名將豐臣秀吉每天早上都會到伏見稻荷神社參拜與為母親祈求身體健康與病癒,在參拜後即會到這間店用餐,也可以說這間店是豐臣秀吉御用的餐廳,一直經營到現在,經過一代又一代特殊醬料與烹調料理方式的傳承至今。



祢ざめ家門口現烤鰻魚和雞肉,我們就是被這香味吸引進來的!



一串串厚實又新鮮的鰻魚


依照鰻魚的大小有不同的價位


店內牆上有許多的報導、簽名和相關簡介,可以看得出他的名氣。
座位的部分有和室座位區和一般的座位區,大約有90個座位。雖然我們很想體驗看看日本傳統用餐的和室座位,可是不習慣這樣用餐方式,我想應該還沒上菜腳就麻了吧...



坐下沒多久老闆就帶著菜單過來像我們介紹餐點,雖然看不懂日文但可以從漢字和圖片猜出他的意思!



鰻魚飯平常是1500円或1600円,可能因為是日本的過年年價和現在鰻魚正貴,一份鰻魚飯定食要1800円,其實算有點貴...但是來了就不要看價錢,給他點下去吧



有點心痛著1800円的我們,直到鰻魚飯來後大家都停止了這個想法,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他的湯是清淡的湯配上蔥和一塊肉,原先以為是水煮雞肉,咬下後才發現這是鰻魚肝湯,沒有任何的腥味,入口及化~~


很多鰻魚飯會太瘦顯得感覺都是皮;或是過肥,咬下去厚厚的油讓人覺得不舒服。
祢ざめ家的鰻魚飯烤的很好,外皮有點焦香味和脆脆的皮,裡面的肉質卻很Q不會太硬,沒有燒焦,肉質肥美卻不油膩,真的是極品阿!
讓人有感動到想哭的感覺~~~



我吃東西其實算快,常是一群人中吃最快的,但當吃到好吃的食物我就會放慢速度捨不得吃完。當每個人吃完時我還剩很多,捨不得吃完......最後吃的乾乾淨淨,連一滴飯都沒有剩!


如果有機會到伏見稻荷神社,一定要順便來吃五百年歷史的美味老店祢ざめ家鰻魚飯唷!


(最後附上店內日本可愛的小男生服務員)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稲荷御前町82
電話:075-641-0802
營業時間:9001800
網址:http://horoyoi.jp/detail_id_107.html




(地圖取自伏見稻荷參拜商店街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