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三義金榜麵館,家粗飽美食


之前和姊妹到苗栗三義旅遊,我們都是愛玩又美食主義者的人,
到了三義租摩托車的店問好了大概三義的路之後就問老闆,我們中午要有沒有推薦的?聽說賴新魁不錯?
老闆就說:其實吃這種東西是個人口味,這樣子跟你們說哪間好吃不準,但我自己是覺得,賴新魁.....比較精緻!你們是女生應該還好,但如果是男生的話,我就會推薦他們吃金榜,金榜是比較加粗飽


那言下之意就是賴新魁可能會比較吃不飽囉!我們出來玩都滿害怕餓到,所以就決定要要把精緻的賴新魁當晚上的宵夜,金榜當現在的午餐!不過我想摩托車店老闆也會有點傻眼吧,一群女生要加粗飽!

其實金榜麵館滿好找的,從火車站出來後左轉一直直直走,路上會看到左邊有一條往勝興車站的路,不要轉進去繼續直走就會看到有段路忽然有很多的車子在馬路上找車位,有很多的人在路上走來走去,那賴新魁和金榜就到了。其實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吃吃看賴新魁,因為旅遊地圖或是網路真的很多人推賴新魁,到了門口後我才發現,阿!我好幾年前吃過賴新魁了!真的是走精緻路線,那時候我真的沒吃飽。

走進店裡我真的被嚇到,人怎麼那麼多,大概是三、四個店面打通的大小,幾乎座無缺席、桌桌客滿。還好有一個空位,老闆娘把我們帶到一個八人的座位! 








坐下來拿到菜單後我朋友忽然大叫:怎麼那麼便宜!
我看了菜單後也大叫:天阿,也太便宜了吧!
牛肉麵、牛肉板條一碗65,在台北65還不一定吃得到牛肉湯麵咧。前幾天也才和家人吃了一間普通的牛肉麵就要110...


因為價錢那麼的評價,我們一人點了一碗麵,牛肉麵牛肉冬粉牛肉板條,有一個不能吃肉的朋友就點了客家湯板條。另外我們小菜又點了豬頭肉海帶豆乾燙青菜涼拌清木瓜(其實4個女生這樣真的點滿多的!)。

真的要稱讚一下金榜,上菜速度真的滿快的,沒讓我們等很久菜就陸續上來了!

豬頭肉好大盤只要40!因為我不是很敢吃內臟累的東西,所以我只有吃他的韭菜,好香唷~~~應該是有先燙過再淋豬油之類的吧!我朋友是說豬頭肉真的很Q,像肝連一樣很好吃!



涼拌清木瓜,其實一開始我們吃不出他到底是什麼東西,後來我想到泰式料理裡長出現的百香果清木瓜斯,就是那個味道,只是他不適用百香果去醃製,是另一種比較台式的醬料。吃起來非常的脆,又冰冰的,越咬越香!



滷海帶豆乾,這是在台灣小吃對非常容易見到的小菜,所以比較普通一些。但是金榜把豆乾和海帶滷的很香,又不會很油膩,配上甜甜的醬油,也算不錯囉!



燙青菜算是滿出乎我意料好吃的一道菜,因為我非常愛油蔥,但把油蔥炒的好吃的人實在是不多,很容易會太硬或是太油。如果有好吃的油蔥可能也放不多,但金榜油蔥放超多的!可能因為在山區,這邊的白菜特別的好吃,脆脆的不會太硬,也不會苦苦的有一種不新鮮的味道!



客家湯板條40,湯裡有我愛的油蔥、香菜還有一塊豬肉!湯的味道算不錯,板條非常的好吃!



牛肉麵上來的時候我們好開心,因為非常的大碗,而且滿滿的牛肉。這晚牛肉麵裡面少說也有7-8塊牛肉吧,在台北110塊的的牛肉麵裡面也才4-5塊牛肉。這邊的牛肉又多、又大塊,光是這點就要大大讚美了!
湯頭的部份很香又不油膩,算是也很不錯!麵條的話,就是比較普通的陽春麵了。




我真的好開心我點了牛肉板條,可能因為我有一半的客家血統,從小我就非常愛板條。以前常在埔心一代吃到好吃的板條,但後來吃到的就比較沒有那麼軟、那麼Q了!金榜的板條好Q好好吃,奇妙的是,板條算滿不容一入味的麵條,如果麵條煮太久又很容易變得太爛不好吃,但是這碗算真的很棒!



牛肉冬粉味道也不錯,只是冬粉會吸湯,吃到後來就要趕快吃,不然最後會有種越吃越多,麵膨脹變很多、湯都沒有了的感覺。



金榜真的是加粗飽的地方,而且是美味的粗飽!我們因為坐8人的大桌,剛坐下沒多久就有四個人跟我們一起並桌,兩個年輕的的男生和一對夫妻。他們說害怕吃太飽,就點了綜合麵,裡面是湯的冬粉、一般麵條和板條,很奇妙吧!他們看到我們牛肉麵來的時候都被嚇到,怎麼那麼大碗....後來可想而知他們的綜合麵真吃不完。

我們都吃光光唷,四個女生吃贏了三個男生一個女生                   ←奇怪很光榮嗎XDD

                                   
已經還滿久沒吃到大家會異口同聲說好吃,而且約好一定要再來吃得店了!吃完後真的心情好好,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唷!

金榜麵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7
電話:(037)873-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