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竹子湖高家繡球花田,怎麼拍都夢幻!


上週無意發現竹子湖最近繡球花盛開,於是決定趁著好天氣的週末趕快去探訪紫色的浪漫。
本來預定去的是在竹子湖海芋大道附近的大梯田農場,但昨晚不小心發現在竹子湖派出所附近水車寮步道也有繡球花,而且有個高家繡球花種植的更是壯觀,於是就決定將行程改變!

公車下車後往竹子湖方向直走,
警察是跟我說200公尺就會到,但我覺得走起來應該不止。




竹子湖路會經過湖田國小,所以有看到這就放心繼續走,沒有走錯路。


再繼續走就會看到水車寮步道入口的指標。
陽明山大大小小的步道很多,水車寮步道真的是我第一次聽到。




水車寮步道是竹子湖的入口,過去是當地人運送稻米的重要道路,現在成了欣賞海芋的聖地。這邊在兩年前才重新建造欄杆和鋪步道,感覺得出來這邊還是相當新。




沿路有清澈的南磺溪,讓人覺得很涼快。




約步行7-8分鐘開始漸漸看到遼闊的山與種植各種花的農場。




部分農場還是有海芋,只是規模不比海芋季時。





漸漸的繡球花也出現了蹤影,

但附近都有圍欄寫著私人土地,不能靠近拍照。




經過一個土地公廟後,
就會看到高家繡球花。




參觀高家繡球花田是需要付100元,可以帶兩朵繡球花走,
價錢算合理,我們就進去了。



這隻小黃也是店員吧XD



進入花田前先介紹一下繡球花,
繡球花又名紫洋花,原產於日本和中國四川一代,
台灣在山區偶爾會看到他的身影,近幾年才有繡球花海。



含苞待放的繡球花


繡球花常見有白色、紫色和藍紫色,
偶爾會有桃紅色和黃色,但數量不多。



繡球花的花語是冷淡、善變、驕傲、強烈的愛,說實在有點連接不起來。



我們進入花田後就真的被繡球花海吸引了,
第一層全部是比較矮小的紫色繡球花,








沿著小波上去有第二層,
我覺得這邊的繡球花真的是經典,第一次看到長那麼高、一整片的繡球花,
在這裡怎麼拍照都美!







旁邊還有條小路可以上去俯瞰整片繡球花田。


很推薦大家來這賞花唷~~~




近年常出去玩,但玩法都是沒多久就會把自己搞的很狼狽,所以不喜歡拍照。
但是這邊的繡球花實在是太美,讓我也不管自己有多狼狽,拍了好多照片!!


本來預計在這停留30分鐘,但後來算算應該有將近2小時吧呵呵....




陽明山上有許多其他地方未見過的昆蟲,
顏色非常鮮豔、漂亮,但實在不知為何,請知道的神人告訴我!!!

  

電話:0910-300-839
位置:竹子湖湖田國小旁(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172),進入水車寮步道後約15分鐘到達。
交通:1.8,石牌捷運站發車
           2.
9,北投捷運站發車
           3.1717
從台大醫院出發到金山,班次非常少(詳見)。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