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放空自助旅行(4)-Day4南部冒險


其實本來到關島旅行的目的就是在海邊避冬、拍拍照就好,
有個朋友amy大力的推薦,去關島一定要到南部,那邊拍照很漂亮,海關島中北部都是截然不同的景色,
因為她的建議,開始很認真的尋找關島南部的景點。關島雖然說大不大,但是卻充滿許多具有特色的建築與風景,因此南部觀光就列入了此趟去關島的重要行程之一。


關島的接駁車、噹噹車只有在杜孟灣和部份的亞迦納灣行駛,其他的地方就必須要自己開車或是跟團才有辦法到達了。這次在台灣行前準備找行程的時後,整理了幾個開車環島時要去的景點。星沙海灘(王仁甫結婚拍婚紗的地方)、魚眼公園Fish Eye(最多人潛水的地方)、西班牙古橋(Old Spanish Bridge)、閃電山(Mt. Lamlam)色提灣嘹望台(Cetti Bay Overlook)、麥哲倫燈陸紀念碑(Magellan Monument)、依納拉漢天然池(Inarajan Natural Pool)、熊岩(Bear Park)和鐘樓(Bell Tower)。

本來預計第三天就要開車環島,但是我們很不幸的遇到關島下大雨.....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把環島的行程移到第四天,還好第四天一大早起床,就看到溫暖的陽光,不然真的不知道怎麼辦(超便宜的租車公司-Payless)。


但實際上呢...............嘿嘿。

按照計畫先開車到星沙海灘,聽說這裡是關島最美的海灘,真的會有像星星形狀的沙,再加上因為交通比較不方便,所以到這裡的人不多。我們開著車,從杜夢灣往北開,沿著1號公路接3號公路就會到,但實際上這邊的路真的非常不好找,再加上星沙海灘是一個不在地圖上的點....所以我們走錯了很多條路,開到空軍基地裡、CoCo Pal Garden Beach,亂繞了很多路.................

關島真的在杜夢灣以外,都是偏僻又荒涼的鄉下。路上沒有人....連想問人都找不到...........


自助旅行就是會有很多的小插曲,讓旅行的過程變阿變。本來的預定行程是這樣北部的星沙海灘→回飯店小睡一下→魚眼公園→西班牙古橋→閃電山→色提灣嘹望台→麥哲倫燈陸紀念碑→依納拉漢天然池→熊岩→鐘樓→結束環島旅行

幸好最後找到了一個附近俱樂部的年輕人,告訴我們我們走反了.......回頭後開大概十幾分鐘,看到了幾台車停在路邊,我想這就是傳說中的星沙海灘吧,真的人煙稀少。


我們看著這個入口.......是熱帶叢林吧!
裡面有很多的大蜘蛛和不知名的昆蟲.......因為害怕他們忽然掉下來,所以在裡面我都不敢照相...

看到....星沙海灘囉...


可能因為天氣沒有很好,所以.....我覺得有一點點的失望....................
當下覺得,宜蘭的情人海灘比較漂亮。




離開星沙海灘後,回飯店休息吃個飯後,繼續接下來的南部觀光。


關島的地標和景點的標示沒有很清楚,所以很容易就和景點錯過....就這樣我們錯過了歷史公園,當發現的時候我們已經到了魚眼公園。魚眼公園是關島相當著名的潛水地點,海底有相當豐富種類的魚種,再加上關島可免照潛水,一個教練只可以帶4個人,安全上也是沒問題的,所以來這邊潛水的人非常的多!!!


只是因為某些因素,這次來關島本來就沒有預定要潛水的打算....但是在這邊看看風景,還有這裡潛水的人也不錯阿!!





離開魚眼公園不久後,意外發現一個景點,好像是一個私人的潛艇俱樂部,但是找不到他的名字。最近我非常愛看歐美影集,有的是男生會送一艘船給女主角,並用女生的名字當作船的名字;或是像整形春秋的Christian也有他自己的Christian~~~~~~所以看到這些私人的船,真的覺得很興奮阿!!!



離開這個船的俱樂部之後,漸漸進入偏遠的山上,我們努力的看旁邊的路牌,深怕又錯過景點...

大概過了20多分鐘後,看見了一個很漂亮的民宅!

這根本就是我夢想中的房子阿~~~粉紅色+紅色的建築,在門口種玫瑰花,旁邊還有一個浪漫的涼亭,有粉紅色的蕾絲和紗紗,在旁邊養狗狗、雞和小動物。本來想繞道旁邊去拍側面,但想想侵入民宅不大好,再加上聽到有狗對我們吠.....


原則上下一個景點應該是南部觀光的重要景點之一,閃電山和色堤瞭望台,出發前聽別人說,當你看到很多車子和遊覽車停的地方,注意一下就會看到,但是......一路上都沒看到阿..........................


不過我們又發現了一個不在地圖上的景點--Plaset MmoriasIn Memory of Guam's Victeam War Casualties),這地方我google也找不到相關的資料.......但看簡介大概知道是紀念關島原住民的烈士,而我腦中浮出,這是壯烈祠or亂葬崗?希望是我想太多。


但是這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唷!

雖然我們沒有找到閃電山和色提瞭望台,但是我覺得在這邊,也是非常的值得。





沿著2號公路繼續開,到了麥哲倫燈陸紀念碑。相傳葡萄牙探險家麥哲倫在1521年在這邊燈路,麥哲倫說他發現了關島、發現了查莫洛人;而查莫洛人說,是他們檢到了麥哲倫,而就竟是怎麼樣呢?



對面是一個很古老的小漁村


關島的牛可以付費,讓你騎一下,

這邊還有可愛的小豬在這裡跑來跑去。


接著換走4號公路,無意看到了可可斯島碼頭。

一直以來我對可可斯島(Cocos Island Resort)有很大的興趣,因為台灣的旅行社幾乎沒有去可可斯島,聽說可可斯島全部都是日本的觀光客去那邊渡假,那邊有一個很大的海上俱樂部,游泳池、SPA、水上活動等等。只是他真的有點遠,一天好像只有兩個船班,而且價錢更是高阿。所以我們只能在碼頭,遠遠地眺望可可島。



雞在海邊散步,好奇妙的景象。


下一站,鐘樓。

大概2分鐘就到了吧.........


馬利索鐘樓是1917年馬利索建教會的加納魯司神父建的,目的是用來宣傳告教會的活動,只是他真的非常的不起眼,就在一顆大樹下,如果不仔細看,真的會找不到!

鐘樓的對面是一個很大的教堂


還有一個非常和式的建築,有時候在關島真的都會有深在日本的錯覺。


繼續沿著4號公路,南部旅行也漸漸的進入尾聲,倒數第二個景點,熊岩。

只是我怎看都覺得沒有很像阿~~~~~~~~~~


最後一個景點,也是南部觀光的重點行程,依納拉漢天然池。在早期的行程室幾乎沒有的,這個景點較少人知道,這裡是關島居民的天然游泳池,很多人在這邊跳水。但實際上是,我到這邊沒有看到當地人,我只看到很多台灣人在這裡潛水!!!



依納拉漢天然池有很多天然的石頭,由海浪灌入海水後,就成了蓄水的天然池。只是這邊水裡的石頭有滿多的苔蘚,不小心會滑倒唷~




這次去關島南部冒險有點美中不足的,就是幾乎整天都有在漂雨...到了傍晚在後面幾個景點,聽空都灰灰的,海也灰灰的......關島的天氣真的是很不穩定,記得到關島前,我朋友和我說之前她去關島的時候遇到颱風...潛水什麼都看不到。想想我算幸運了,雖然天氣沒非常好,但至少沒有遇到大風大雨。

關島南部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充滿了原始的自然風情,還有許多歷史的遺跡,像這次因為時間來不及去泰勒佛佛遊樂園,裡面有一個特別的瀑布,還有一個神奇故事的山洞。我也希望可以看到出太陽的關島南部阿~~~~所以,期待下次的關島冒險囉!


1Payless租車公司可以在台灣先網路預約車,在關島飯店若想要更換時間,可以拿paylss的電話請飯店幫你撥,是不需要額外費用的唷!但缺點是...Payless目前是沒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不過他的服務和價格,我還是會大推!

2:南部觀光最好早點出門,因為山區晚上路燈不多....甚至可以說有些地方沒什麼路燈,雖然關導治安、交通良好,但對於外來的觀光客還是要多注意。



留言